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教师资格证面试礼仪之化妆仪容规范
闪现吃瓜 2021-04-26


在个人的仪表问题之中,面试并将影响到对方对自己的整体评价,仪容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应当引起注意的通常有头发、面容、口腔、手臂、腿部、化妆等方面

对教师来讲,化妆的意义不仅是为了突出、表现个人,更重要的是为了塑造本单位、本部门的鲜明形象;对面试人员来讲,简单的化妆是为了向评委表示尊重和敬意,增加试讲、面试通过的机率。

鉴于此,教师和参加面试人员必须遵守有关的化妆规范及礼仪。

化妆的原则

教师在工作岗位上应当化淡妆,实际上就是限定在工作岗位上不仅要化妆,而且只宜选择淡妆这一形式。总的来说,就是要清淡而又传神,其原则为∶自然、清新、优雅、整体协调。

时间性原则

化妆要视时间、场合而定。工作时间、工作场合只能允许工作妆(淡妆)。浓妆一般在晚上才可以用。外出旅游或参加运动时,不要化浓妆,否则在自然光下会显得很不自然。因此,面试时,应选择化淡妆。

弥补性原则面试人员应该在正确认识自身条件的基础上,进行化妆技巧与方法的合理选择与搭配,其重点是弥补缺陷,即扬长避短。

每个人都有互不相同的身体条件,如年龄、身材、肤色、容貌等,因此,化妆时,一定要有针对性和弥补性,如同样的部位,在不同人身上往往需要选择不同的化妆方法。

协调性原则

主要包括协调服饰、协调部位、协调环境三个方面。

第一,协调服饰。教师在化淡妆时,要考虑自己化妆的颜色与自己所穿着服饰的颜色相协调。另外,服饰款式的不同也会需要不同化妆方法。

第二,协调部位。一个人化妆的效果,是其各部位化妆后的整体显现。各个局部的化妆即使再成功,如果其相互之间难以协调在一起,那么该妆容也是失败的。

第三,协调环境。不同的环境与场合,不同的自然条件、交际气氛,都要与化妆效果相协调、相适应。


最后对于需要面试的同学分享一些试讲方面的资料


如果你也在备考教师资格证群,点击链接可以进群我把我的学习资料都有上传到群文件哟!

祝大家顺利通过教资面试考试,加油~~~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