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教师资格证面试礼仪之面部仪容规范
闪现吃瓜 2021-04-27


面部表情

目光和微笑面试过程中加分项,面带浅淡的微笑和不时的目光接触,这种温和而有效的方式,这是一个相当重要的礼仪,这样会让面试官加分

目光1.通常有以下三种∶平视、仰视、俯视。

平视,即视线呈水平状态的注视。一般适用于普遍场合的交流与对话,或者是身份、地位基本平等的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仰视,即主动居于低处,抬眼向上注视他人。它表示尊重、敬畏之意,适用于面对尊长之时。参加面试的人员,倘如碰到比较年长的评委,可以适当地采用这种眼光,表示对评委的尊重。

俯视,即抬眼向下注视他人,一般用于身居高处之时。它可以对晚辈表示宽容、怜爱,也可表示对他人轻慢或者歧视。这种目光不宜多用,并且要慎用。

2.注视的部位

通常允许注视他人的常规部位有以下几处∶额头、双眼’、眼部至唇部、眼部至肩部等。

3.注视的时间

若对对方表示友好,则注视对方的时间应占全部相处时间的 1/3 左右。

若对对方表示关注,或者表示兴趣,则注视对方的时间应占全部相处时间的 2/3 左右。

若注视对方的时间不到相处全部时间的 1/3,表示你对谈话不感兴趣。

4.注视的方式

比较常用的注视的方式有直视、凝视、环视、盯视等。

注视他人,在交际场合可以有多种方式的选择。在注视方式上应当有所把握,切不可因为注视方式的不妥而影响工作或交流。

另外,还有一些注视的方式,应尽量少用。扫视表示好奇、吃惊,不可多用,但打量学生的时候可用;睨视即斜着眼睛注视,多表示怀疑、轻视,一般要忌用;他视表示胆怯、害羞、心虚、反感、心不在焉,是教师平时所不宜采用的一种眼神。

微笑微笑即是在脸上露出愉快的表情,是善良、友好、赞美的表示。微笑是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体态语。

因此,在面试过程中,要注意微笑。

微笑的基本方法首先,额部肌肉进行收缩,使眉位提高,眉毛略为弯曲成弯月形。

其次,两侧面颊上的笑肌进行收缩,并稍为向下拉伸,使面部肌肤看上去出现笑意。再次,唇部肌肉进行配合,唇形稍为弯曲,嘴角稍稍上提,双唇关闭,露出牙齿。最后,自觉地控制发声系统,一般不应发出笑声。

微笑练习

①对镜练习

使眉、眼、面部肌肉、口形在笑时和谐统一。对着镜子,用纸遮住眼睛以下的脸,然后回忆自己最开心的事情,看看自己的眼睛里是不是充满了笑意,如果是,把纸拿开,你就是最美的“微笑先生”和“微笑小姐”。

②诱导练习

调动感情,发挥想象力,或回忆美好的过去、愉快的经历,或展望美好的未来,使微笑源自内心,有感而发。


最后对于需要面试的同学分享一些试讲方面的资料


如果你也在备考教师资格证群,点击链接可以进群我把我的学习资料都有上传到群文件哟!

祝大家顺利通过教资面试考试,加油~~~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