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教师资格证面试礼仪之坐姿仪态规范
闪现吃瓜 2021-04-30


常用的坐姿

(1)正襟危坐式。

又称最基本的坐姿,适用于最正规的场合。要求:上身与大腿、大腿与小腿、都应当成直角;小腿垂直于地面,双膝双脚完全并拢。

(2)垂腿开膝式。

多为男性所使用,也较为正规。要求,上身与大腿、大腿与小腿皆成直角,小腿垂直地面。双膝分开,但不得超过肩宽。

(3)双腿叠放式。

它适合穿短裙子的女士采用(或处于身份地位高时场合)造型极为优雅,有一种大方高贵之感。要求:将双腿完全地一上一下交叠在一起,交叠后的两腿之间没有任何缝隙,犹如一条直线。双腿斜放于左右一侧,斜放后的腿部与地面呈 45 度夹角,叠放在上的脚尖垂向地面。

(4)双腿斜放式。

适用于穿裙子的女性在较低处就座使用。要求:双膝先并拢,然后双脚向左或向右斜放,力求使斜放后的腿部与地面呈 45 度角。

坐姿禁忌

(1)双腿叉开过大。

双腿如果叉开过大,不论大腿叉开还是小腿叉开,都非常不雅观。特别是身穿裙装的女教师更不要忽视这一点。

(2)架腿方式欠妥。

坐后将双腿相架的正确方式:两条大腿相架、并拢。忌把一条小腿架在另一条大腿上,两腿之间留出大大的空隙,显得过于无礼。

(3)双腿直伸出去。这样既不雅观又妨碍别人。身前如果有桌子,双腿尽量不要伸到外面来。

(4)抖腿。

坐时,不停地抖动或摇晃腿部,不仅让人心烦意乱,也给人以不安稳的印象。

(5)脚尖指向考官。

不管采用哪一种坐姿,都不要以脚尖指向考官,这种做法缺乏礼数。

(6)脚蹬踏它物。

坐下后,脚部要放在地上,忌用脚乱蹬乱踩。

(7)手乱放。

就座后,双手应放在身前,有桌子时放在桌上。不允许单手、双手放在桌下,或是双肘支在面前的桌子上,或夹在两腿间。

(8)仰靠椅背,翘起并摇动二郎腿,会给考官傲慢和随意的印象。

(9)漫不经心地手托下巴。

(10)懒散懈怠地坐在椅子上转身板书。


最后对于需要面试的同学分享一些试讲方面的资料


如果你也在备考教师资格证群,点击链接可以进群我把我的学习资料都有上传到群文件哟!

祝大家顺利通过教资面试考试,加油~~~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