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熬秃制作组的道具细节曝光,这么酷的设计超值!
推理大师 2021-01-21

我们与《伊藤润二惊选集》官方团队合作的微恐沉浸推理游戏盒《雾之彼面》正在火热众筹~

团队全力以赴,以八条剧情主线交织出前所未有的超大案件,过百推理点,几十个实物还原道具,以及众筹专属的剧情,作为「伊藤润二」联名,恐怖沉浸感必不可少,我们制作了贯穿全本的3D环绕音效,与线上系统联动,直接听到案发现场的原声!绝对的100分水准  。

为了不辜负大家的期待,制作团队正在抓紧时间制作产品的打样,尤其是游戏中的道具,每一样都在制作组挑剔的眼光下反复修改。

推理游戏盒中包含有40+的道具,包含了制作团队许多巧思,其中至关重要的就是贯穿整个游戏过程的【芥子棋盘】。 今天由我给大家讲讲让我们策划团队头秃无比的道具【芥子棋盘】的由来。

 

  •  剧情设定

 芥子棋盘是玩家角色【江野森实】在深夜警局外的大树下,“意外”捡到的神秘物品。

 奇怪的是,当夜大雨,棋盘竟未曾沾湿,而那颗大树也在第二天不见踪影。事后森实惊恐的发现,这棋盘在关键时刻透露出的信息,竟然和案件核心人物“千代”的经历息息相关。难道从捡到棋盘的那一刻开始,森实就被拽入了一个精心设计的漩涡之中? 

 (好多玩家问为什么森实会捡到一个棋盘,不合理。原因太剧透了,我先保密!) 

初版设计图

 

  • 概念来源

 在一切的开始,我们希望找到一个概念,能同时体现异世界的万象与世事之无常。

 我们依据“无常”这条线索,把眼光放在佛学典籍之中,终于,我们在《不可思议解脱经》中找到了这句话:“以须弥至高广内芥子中无所增减”。取芥子纳须弥之意境,须弥世界纳于芥子棋盘上,同时包含有为世界的无常变化。

 我们认为以“芥子”二字命名这个核心道具是非常准确的,同时也希望我们对往圣的粗劣理解能博君一笑。 

  

  • 七重玩法,还有更多待解锁

 

芥子棋盘是《雾之彼面》六大单元主线案件的关键线索提供方,与剧情载体道具【失踪者日记】中的情节结合紧密。玩家进行一番推理操作后,它将通过图案或者文字的形式为玩家呈现关键性的信息,辅助推理。 

3D模型展示了其中一种玩法

 

芥子棋盘由两部分组成——棋盘格子与底座。每个棋盘格是可拆卸的,玩家拿到手后需根据规律先行组装到底座上。我们用3D渲染图展示了芥子棋盘的其中一种玩法,相信聪明的玩家已经理解了图中的含义。

而据制作组不完全统计,芥子棋盘这一道具的玩法目前已经达到了7种,而他们对此仍不满足……这里有四个关键词:重组、空间、方位、先后。其它的就不剧透啦,一篮子惊喜大家可以慢慢发掘~

 

制作组测试概念样品实现方式中,部分图片已马赛克

 

棋盘格的部分我们一直在实验格子闭合态、折叠态和全展态的品质,除了基础的美观+易于涂饰外,我们需要它不因自身的多面折叠而导致闭合态翘边,也需要它多次折叠后仍旧不易损坏。

经历了几次打样,效果我们不是很满意,与工厂重新制定方案后,我们选用了以下标准:材质:0.9毫米密度板工艺:异性模切半透密度板 底座的材质我们分别选用了竹木和榉木这两种,带着格子一起,工厂大哥正在加急打样,我们将从耐用性、便利性和质感等方面选择最优的一项,等样品拿到后,就会来展示给大家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