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会员运营五大难题与破解之道
6860378 2021-12-29

当下,已经是全民数字化时代,所有人都追求个性化差异化,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也越来越高,不仅只是单纯的物质消费的提升,更多的是精神消费的需求。每一个人都是一个单独的有个性的个体,企业需要从数字化的层面记录用户信息,从不同的角度为不同的用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和产品。满足用户个性化的需求,是会员运营的关键,也是营销活动的关键。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中,有许多企业对会员运营已经高度重视,2021年更是率先迈进了数字化会员营销的大军中。但还有一些零售品牌始终踟蹰不前,并未把会员运营提升到数字化战略升级的高度,对会员运营的重视程度不够,相关人力物力的投入也比较少。

长此以往,不仅导致企业数字化程度较低,会员行为无法追踪、无法分析,难以有效触达消费者,缺少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感和粘性,促使会员长期沉睡,活跃会员数量少或活跃度较低,逐渐也会趋于沉睡,难以参与会员全生命周期,就难以挖掘会员长期价值,导致前期投入几乎石沉大海,劳心劳力却无功而返。

数字化会员之路并不是一马平川,会遇到很多问题和难点:

数字化程度较低,并未完全打通企业会员体系

多数零售品牌在使用会员系统这方面已经相当有经验了,但传统的会员系统表现出的数字化程度远远达不到企业数字化升级的需求,往往在品牌进行数字化会员调整的时候表现出跟不上节奏的情况,让这部分企业无法顺利地推进全渠道会员营销和数字化会员整合。

大多数零售品牌既有淘宝店铺,京东店铺,拼多多店铺等等,还有线下自营门店、加盟门店等等。流量见顶和流量成本越来越贵的情况下,把公域流量引到私域流量是大家的共识,品牌可以通过博阳SCRM的会员通业务,无论第三方平台还是线下门店的会员都通过品牌的CRM承接,会员无论在哪个品牌消费,都按照品牌CRM的规则进行积分核算,同时会员等级、积分都是一致的。

有了会员通,品牌才有可能呢开展全渠道的会员运营。

会员运营解决方案不够精准,导致会员对品牌的信任度较低

会员运营解决方案不够健全和精准,就难以搭建健康的专业的会员营销体系,无法给用户带来舒适的个性化的会员服务,导致用户的体验感大打折扣,也逐渐削弱了用户对品牌的信任度,难以形成依赖感,忠诚度无法建立。

会员的精准运营高层依赖于品牌数字化战略、会员运营的策略、KPI考核等,底层依赖于策略的落地、将KPI进行分解落实到会员标签体系。

会员标签体系包括属性标签、RFM标签、互动标签以及预测标签。完整的、结合业务实际的标签体系,不但能为精细化运营提供条件,而且帮助品牌透过繁杂的数据,洞察消费者,从而指导产品规划和市场规划。

传统的会员营销手段不够全面

传统的会员营销方式往往过于单一,还停留在会员价格、会员折扣和会员积分这部分,一些会员体系中的会员价甚至都只针对特定时期的指定商品,并且很多商家会挑选出产品中不太畅销的用来作为促销商品以及会员积分兑换的礼品,缺少个性化服务,对于消费者来说并不能产生吸引力,也无法引起消费者对品牌的好感,更不符合现在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会员营销不能只局限于打折、积分这些常规的操作,还应该结合社群运营、小程序运营,在社群中,提供各种营销活动,在活跃气氛、提高参与度的同时,提升转化和用户的活跃度。

有价值的数据较少,缺乏可分析跟踪的数据

有很多企业在数字化改造时期,不得其法,沉淀了大量用户数据,数据量大到惊人,但唯独缺少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数据,后期无法进行分析跟踪,无法与会员运营系统整合,属于无效记录。

会员营销的数据不但包括其基础数据,还包括与品牌的交互数据,例如什么时间看了什么文章,什么时间参加了什么活动,什么时候邀请了一位新的会员。除此之外,消费行为的数据,是构成用户数据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消费行为数据,品牌可以掌握用户的生命周期、消费习惯和规律,从而指导实际的运营。

会员运营不够精准

在会员营销过程中,精准营销是非常关键的,但一些零售品牌,通过有限的数据信息,很难形成精准的用户标签和画像,更遑论有效触达用户了,营销个性化和精准化更是难以实现。

博阳SCRM 企业微信解决方案,基于博阳SCRM灵活完整的标签体系,记录客户与品牌每次互动、每一次沟通、每一次购买,并给客户打标签,同时标签不但用于分群分组的自动化营销,而且用于企业微信的建群SOP、红包SOP、朋友圈SOP、群发SOP,不但可以根据用户的标签进群,而且可以根据客户的标签,推送红包、视频、小程序页面、H5页面、图文、公众号消息、朋友圈内容等等。这样,品牌可以为客户提供更个性化的服务和更有价值的信息,从而促进转化

同时,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度发展,各种第三方平台开始展露头脚,零售品牌在会员数字化战略调整方面,可以多借助第三方平台的优势,通过第三方的SCRM工具进行会员整合营销,实现精准化个性化会员营销的目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