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来自资深会员管理人的深度思考
6860378 2022-02-15

对于会员管理,博阳已经说过太多,但无论是没有做过会员系统的企业,还是正在做会员管理的品牌,都在追求一个“有效运营”的问题。

会员管理的深度思考

零售品牌做会员管理已经非常普遍了,甚至有些企业已经是多年的老玩家,一些理发店、KTV、服装店等都会给出“会员价”来吸引用户。

传统的会员管理模式以充钱、会员价让利等方式提升复购率,提高用户粘性;一些进阶玩家对于会员管理的理解还停留在办会员卡、累计积分、兑换礼品的阶段。这些企业看似都在做会员营销这件事,但实际上他们并没有玩明白,甚至可能只是随大流,并没有理清楚真正要做会员管理的原因,也忽略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会员关系的维护。

通过与会员的密切联系,给会员带来更好的服务和体验,让会员感受到特殊性和亲切感,从而提升会员的信任度和忠诚度,逐渐培养成为品牌的忠实会员,才是会员管理的关键所在。

会员管理数字化

在这个人人数字化的时代,企业力求突破数字化转型瓶颈,建立全渠道的会员管理系统,以提升品牌优势。

在数字化的道路上,孤军奋战是行不通的,一套完整的一体化的会员管理自动化工具必不可少。通过会员管理工具,线下活动的时候,我们只需在平台上列出本次活动的目标客户群体,平台会根据会员标签自动筛选出这些会员,并推送消息给指定会员。比起人工客服,自动化的效率显然高得多,沟通效果也格外显著。

当然,自动化的基础是数字化,海量的会员数据需要记录和分析,以及积分记录、优惠券发放等营销活动,对品牌来说也是巨大的考验。会员营销系统,就可以轻松做到,这让企业的会员营销效率得到了较大的提升,运营成本也大大降低。不仅如此,有效的会员运营,让门店购物的体验感也大大提升,给用户带来更高的服务品质。

会员营销自动化方法

会员营销也不仅仅是一个营销场景,更需要会员营销平台与会员中心、数据中台、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微信小程序等相互打通,并且打造私域流量池,完成品牌与会员的互通,通过智能化的会员营销平台,实时优化会员营销策略,实现精细化的会员运营和管理。

精准用户画像

通过海量用户数据收集,根据会员的消费习惯、消费偏好、交易行为以及活动数据等,进行深度分析后,为每一位会员打造精准的用户画像。

个性化沟通

通过深度的会员分析,得到会员的有效信息,根据这些信息与会员进行沟通,可以给不同消费习惯的会员设置不同的营销内容,为不同喜好的会员设置不同的互动逻辑,自定义互动流程,让每一位会员都感受到自身的独特性和个性化。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