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实体店实现有效会员管理的五个阶段
6860378 2022-03-15

面对反复的疫情和激烈的竞争压力,实体经理应该如何运营会员才能实现更大的价值呢?

对实体店铺来说,建立会员全生命周期体系,构建专业化、流程化的会员管理系统,抓住核心会员资产,可以快速实现会员拉新、留存然后变现。

那么,博阳全渠道会员营销系统公司的消费品行业实体门店客户,是如何通过博阳会员营销系统进行有效的会员管理的呢?

第一阶段、获取会员

实体商家可以通过一些节假日做相应的线下活动,寻找目标客户,吸引他们关注门店公众号并成功注册成为会员;线下的一些付款方式,也可以通过平台优惠券吸引消费者注册成为会员;线上也可以通过公众号等平台进行营销活动,专属客服进行一对一引流。

同一品牌每一家线下门店的会员、粉丝、员工,无论线上线下,要进行统一管理,随时查看目标客户、新入会员、活跃会员、沉睡会员、流失会员等不同生命周期的会员,针对不同等级的会员群体,门店可以制定不同的营销策略,并对其进行精准的营销,刺激消费形成复购。

第二阶段、激活会员

门店可以通过线上平台给新入会员推送电子优惠券、新会员礼、节日折扣券、生日礼品等各种激励策略,通过对会员基本信息、消费习惯、行为喜好等数据的深度分析,吸引会员到店消费,唤醒沉睡会员到店领取礼品,参加门店线下活动等,促使会员流入私域流量池中,并用各种激励手段引导成为活跃用户。

这个阶段,门店可以借助企业微信,与客户建立经常性的互动关系,提升会员对品牌门店的好感度,从而实现目标客户到会员的转变,新入会员到活跃会员的转变,沉睡会员到唤醒会员的转变。

第三阶段、留存会员

门店可以通过短信的方式提醒会员成为品牌专属会员的事实,然后通过优惠卡券、节日折扣、积分奖励等手段提高会员进店机会。通过对会员信息的分析,了解每一位会员,并打好标签,通过这些标签定期为每一位会员推荐他们喜欢的商品或服务,实现会员价值的更大化,做大门店活跃会员的基数。

实体门店需重视导购员的培训,让门店店员在引导进店客户注册会员及购买产品的过程中,不让客户感受到过渡推销等不舒服的感觉,并提供引导消费者完善会员信息、留存意向商品、积累消费积分、兑换礼品卡券等售后服务。同时推送消费者感兴趣的产品优惠活动,激发二次消费,提升购买频次。

第四阶段、分析数据

注册成为会员后,就要开始添加标签信息。根据会员的基本注册信息,如:姓名、年龄、工作、生活地区、喜好产品等信息,为会员添加基础的标签信息,通过日常的跟进记录以及消费行为,进一步打下深入的标签,比如常买产品、购买渠道、消费金额、消费习惯等。门店需要根据这些信息进行数据分析,并绘制出精准的用户画像,定位会员个性化需求,对每一位会员进行精准的信息推送,提高客户自我认知的独特性,从而提升转化率。

会员的画像分析,可以版主门店更准确的掌握客户的兴趣喜好及需求,管理层可以通过这些数据进行深入分析,了解顾客的消费行为、消费习惯等,从而制定更有针对性的营销活动和推广策略。

第五阶段、会员营销

选择一款营销工具,然后根据自身产品和服务属性,创建营销活动,通过发放通用卡券、友情券、赠品卡券等,让会员推荐新会员入会,积分兑换消费券或礼品等方式,吸引会员反复消费, 提高顾客复购及活跃会员转介绍频率。

比如一些珠宝品牌,需要记录好会员的生日、周年纪念日等各种节日,通过会员营销系统就可以实现精准营销,会员分配、会员跟进、各种卡券、折扣、节日问候等方式吸引会员到店消费,成功实现消费增长。

五个阶段是会员营销的基本阶段,也是必要阶段,对一些企业来说,选择一款好的会员营销工具也可以说是第一个步骤,也是非常关键的步骤,选对了系统,接下来就是事半功倍的效果,否则则相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