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CDP营销方案 不仅仅是数据整合!
博阳SCRM 2022-03-15

什么是CDP?

CDP(持续数据保护)是对传统数据备份技术的一次革命性的重大突破的技术。传统的数据备份解决方案专注在对数据的周期性备份上,因此一直伴随有备份窗口、数据一致性以及对生产系统的影响等问题。

这是百度百科对CDP的定义,这对中国的企业来说应该还是一个新的概念,对它的了解,并不深入,甚至部分企业还并不了解。

有些企业认为,CDP就是数据中台,其实不然。CDP并不是一套严格的执行流程,甚至没有一个标准,它仅仅是一个概念性的技术。CDP在实际应用过程中会根据不同的项目设置不同的标准,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流程。

还有一部分企业,会把CDP和DMP、数据仓库等概念混淆。

DMP(数据管理平台),是把分散的多方数据进行整合纳入统一的技术平台,并对这些数据进行标准化和细分,让用户可以把这些细分结果推向现有的互动营销环境里的平台。DMP是基于cookie-based 模式,对来自第三方的数据进行汇总,然后对预设的受众进行精准的广告营销,为获客拉新做足准备。

数据仓库,为企业所有级别的决策制定过程,提供所有类型数据支持的战略集合。它是单个数据存储,出于分析性报告和决策支持目的而创建。 为需要业务智能的企业,提供指导业务流程改进、监视时间、成本、质量以及控制。 数据仓库专注于数据分析和商业智能,会对存放数据进行清洗和整理。

而CDP与数据仓库、数据中台、DMP 等数据平台有本职的区别,CDP是以用户数据为核心,具有非常强的业务属性,是面向所有用户运营的场景。

为什么需要CDP?

近几年,随着科技的进步和经济的发展,人们的消费习惯发生了巨大的转变,随之商家的营销场景也更多元化了,企业的营销重点逐渐从专注于数据本身向如何运用数据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企业对数据的运用也遇到了各种难点。

这就是企业需要CDP的原因,CDP可以帮助企业解决在数据运用过程中遇到,如:数据重复、数据分散、数据碎片、数据孤岛、运营标准不统一、格式混乱、时效性差等问题。

CDP的核心功能包括:

  • 跨渠道收集所有数据——包括第一方数据第二方数据第三方数据;

  • 多维度用户洞察——统一所有的用户ID,提升用户的个性化体验;

  • 智能营销——营销自动化、智能化,辅助一线业务人员提升营销效率,优化整体战略。

在过去几年中,CDP在企业当中的应用已经初见成效,并且热度还在持续上升,发展规模还在不断扩大。

选择好的CDP厂商,是企业投入CDP营销跨出的第一步,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而通过CDP正确运营后的企业,都实现了精细化营销以及盈利的目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