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邦芒简历:企业网申简历筛选规则
矫情女汉子 2022-06-29

对于应届生来说,找到第一份工作的过程为查找招聘信息——投递简历——通过简历筛选,参与招聘方组织的一系列笔试、面试——通过一系列笔试、面试环节,签订相关劳动协议最终入职录用。简历筛选是校招环节中很重要的一环,今天为大家带来的内容为网申简历的筛选规则,只有知道了规则才能做到有的放矢的制作简历与投递。 


无论是什么样的网申系统,国内的还是国外的,第三方招聘网站还是公司官方网站,网申简历的筛选标准永远都是由招取企业来制定。每个公司的人才挑选标准都不一样,没有所谓的统一标准。而每个公司的标准都属于各自的“商业机密”。 


所以今天我们从普遍意义上大家介绍网申简历筛选规则,希望能够让大家对于招聘企业筛选网申简历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在校园招聘的网申中,任何一个需要填写的明细项目都可能是企业筛选的一个方面。 


学校 

有些企业会对应聘者就读的学校有要求。如“211”、“985”;有的企业甚至是定向面向排名前几的大学招聘。例如部分投资银行、咨询公司;当然也不是说企业就一定只面向中国最好的大学招聘。 


有的企业、有的岗位有自己的学校偏好,这种主要是考虑学校优势或者专业优势,也有的企业因为之前招进去的学生表现良好,从而会对该学校的学生有偏好。 


学历 

一般来说,企业如果对学历有要求,会在招聘职位中进行说明,例如大专以上学历、本科以上学历或者硕士以上学历。 


但如果出现一个职位有不同学历的学生申请的话,那么对学历的要求也是一个考核方面。不同的职位对于学历的要求是不尽相同的,对于企业来说,本科生能做的职位如果招硕士、博士来做就可能显得“浪费”,企业也会担心这个岗位人员的稳定性。并不是学历越高就越有优势,需要根据具体的职位内容来确定。 


专业 

如果所学专业与职位要求对口,简历筛选通过的概率就高。对于一些无专业限制的职位或者招聘企业来说,专业因素并不是最主要的考核因素,例如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及部分知名外企。但一般来说,经管类、理工科类专业的相对选择范围比较广。 


英语 

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硬性指标基础要求必定为英语四级,而多数外企则会要求至少英语六级。若有托福等国外考试高分成绩则可加分;能体现出口语能力则是非常抢眼的加分项。 


GPA

有些公司对于应聘者的学习成绩是非常看重的,有的公司甚至会要求GPA达到年级前5%。一般来说,大多数知名企业所接受的GPA在前30%。 


实习经历 

如果实习经历中,有500强企业或非常知名的与职位相关的行业优秀公司实习经历的话,会是一个加分的重要选项。 


如果实习的时间比较长,HR一般会认为这样的应聘者比较稳定,而且了解或者是已经学习到公司的一些工作流程、方法及行业信息,那么应聘者通过网申筛选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 


社会实践 

如果在学校有学生会干部、社团会长等经历,并有实质工作业绩,能体现出个人的能力,那么也会是一个加分项。 


简历筛选的规则 

企业在制定筛选规则的时候一般来说可能有两种筛选方式


第一种方式 

所有筛选项作为硬性标准,应聘者必须满足所有的标准才能通过网申部选。 某公司要求应聘者必须同时达到以下全部要求: 

1、211重点高校 

2、专业为机械、汽车类专业 

3、GPA在年级前20% 

4、英语六级以上,分数在480分以上 


第二种方式 

为网申明细的每个项目设定权重及最大值,通过人工判定,得出每个应聘者在相应评分规则下的综合评分,最后根据所得分值的高低来进行筛选。另外一些其他项目,包括实习经历、学生会干部、项目经验等都有相应的分数。 最后,根据计算出的总分来决定简历是否通过筛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