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邦芒简历:求职时,简历个人照片需要附上吗?
矫情女汉子 2022-12-02

有的时候看到简历上的照片,那是千奇百怪,有的小姐姐是很端庄漂亮,但有的不知是修的哪路“邪门歪道”投简历时到底要不要放照片?


好看的人可以凭借简历上的照片让HR对他以貌取人,长相一般的人也可以通过照片,让HR对他有更完整的印象。但是也有的外国企业更倾向于没有照片,甚至都建议不表明性别,因为很多人认为决定录用一个人的关键,是资历和能力,跟你的长相和性别完全没有关系,放照片会带来相貌的歧视,主观上影响一个人判断。


一、站在HR角度:

1.有了照片的简历会让HR对你有更完整的印象。

2.最好有,未必是证件照,但也千万不要搞太随意的生活照。千万不要PS出跟现实距离太大的效果。

3.其实没有太大区别,毕竟职位的确不是看脸分配的,但是长得好看与否的确会影响我的评判,好看总是会让人心生愉悦嘛。


二、站在求职者角度:

1. 求职本来就不是看脸,再加上我长得普通,有没有照片其实没什么区别。

2. 好看的人放照片是让人来对你以貌取人,相反长得有缺陷的人不放照片,则是避免HR对你以貌取人。

3. 一张出彩的照片的确有利于自己的简历脱颖而出。但是如果HR用黑白的打印机打印你的简历,照片反而会让你失去优势。


三、什么是合适的简历照片?

简历照片不一定要很美,但一定要职业化,而职业化则是体现在照片的方方面面的,比如:

(1)你的穿着:比如可以穿着衬衣、带领子的职业装或正装。但如果穿正装,请注意材质并保证合身,女生穿正装不要打领带,避免出现“地产中介”般的廉价感。

(2)你的面部表情、妆容或清洁:表情可以体现你的气质,所以应维持端正、不紧绷也不搞怪的表(围)情(笑)。

男生保持面部整洁(包括皮肤、眉毛、胡子、发型)、女生维持淡妆,则可以进一步提升气色,并体现对照片的重视。

至于浓妆、太夸张的美瞳、过于红的唇色,则是不合时宜的。

(3)打光、背景等拍照技术:亚洲人的面部普遍比较平板,专业的人像打光则可以显著提升照片的质感,而有质感的职业照,将很能提升HR对你的好感。

其次,照片背景,一般建议使用白色或灰色的纯色或渐变色作为背景,这样可以显得更加专业化,避免照片太富于生活感。

(4)怎样得到一张符合标准的简历照片?

奢华版:找到专业的人或照相馆,为你专门拍摄。

你只需负责准备好适合的着装即可。其它打光、背景、表情指导等等问题,就都可以交给专业人员来负责啦。


总之,有两点是大家一定要知道的:

(1)照片不是硬性要求,可放可不放,放了就必须给我们带来优势。

(2)是不要放那些生活照、艺术照、甚至是PS失真的照片,这种的,HR直接滑过,瞬间淘汰。


因此对于照片问题,可以选择去专业的摄影机构拍,拍出来的证件照才是适合在简历上的。对于一些对自己长相没有信心的网友们,也完全可以选择不放自己的照片,因为这更给了HR一种神秘感,你的简历已经足够优秀了,对长相难道还会有要求吗?当然有的公司和岗位就是需要一些长相较好的员工,那是不得不加上自己的照片,所以到底放不放,还是看大家自己的判断。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