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初晓聪:再婚夫妻该如何培养感情?
初晓聪 2021-02-11

第2次组织起来的家庭,虽然对双方来说是轻车熟路,一点都不陌生,但彼此还会遇到难题。

这难题比初恋、初婚时所遇到的还要难以解决,就是如何同再婚的对方培养感情的问题。

初恋时只需要见到彼此,轻轻地拥抱,就会擦出爱的火花,甚至一点无聊的小事都能使她销魂荡魄。

而等她因为逐渐得到满足而逐渐变得苛求的时候,终于把欲望的对象完全占有了之后,就没有这种境界了。

这说明,人在初恋阶段感情最容易波动,最容易闯入爱情的乐园,而且初恋中的人们最容易得到满足,只要一个友好的暗示或者温柔的眼波,就能情绪激荡、欣喜若狂,而再婚的男女较难复现初恋时的这种销魂荡魄的景象,更难以消除的是再婚夫妻都有各自的参照物,即容易和各自已经离异的前夫或前妻做比较,这就给感情培养增加了一道阻碍,需要花更大的力气和更多的时间,才能获得对方的心,才能够创造一个迷人的爱的家庭氛围。

那么,再婚的夫妻,该如何培养感情呢?

首先,要有使对方复现初恋时的那种依恋迷离的挚爱之情的信心。

新的婚姻毕竟是件令人激动的事,而再婚夫妇受过前次婚姻的打击,处于脆弱孤凄状态下,正如培根所说,当人心最软弱的时候,爱情最容易入侵,如果在这个时候有获取爱的信心的话,爱就必然被你所得。

其次,要有排除自己和对方意念中参照物的毅力。

排除前妻或前夫在自己头脑中的影子,并非是件容易的事,但应该努力做到。

可以采取下列方法:

1.搬走最容易引起联想旧人的物件,以免勾起旧事的回忆;

2.在同新的爱人发生摩擦时,尽量不要回忆同离异的爱人相处时的往事。

为了巩固和发展新的夫妻关系,必须杜绝拿爱人和旧人相比较的想法,更不要在爱人面前提比较的结果。

为了使对方也能消除心中的旧人,可侧面了解其旧人的情况,自己的所作所为力争超过其旧人,这样就容易使对方思旧之线。

3.要不断地发现对方美好的地方,以增加对对方的好感。

爱情,实际上是对异性美好品德和动人姿容的发现与追求。

爱情的加深,是和不断的从爱人身上发现美好的东西同步进行的。

为了爱情的和美,必须努力发现对方,值得自己尊重和爱慕的东西,不去发现,就意味着爱在丢失。

对于再婚夫妻,这种发现尤为重要,因为只有不断的发现,才能在彼此眼中变得美和善,才能减弱各自对前夫前妻的印象,两颗心才能更紧密的结合。

4.要真挚的爱对方所带来的儿女,以填平两人心理上的沟堑。

人们往往最爱自己所生的儿女,而对他人的儿女则保持距离,这种习惯与偏见在一般生活中无可指责,而在再婚夫妻生活中是一大忌讳。

因为既然爱对方,却不爱其所生的孩子,说明你的爱是偏颇的。

对对方儿女的态度如何,往往成为夫妻检验爱情深浅的一把标尺,甚至成为决定家庭之琴是弹和谐之音还是弹嘈杂之音的一条敏感的琴弦。

一般说,男方做的好些,女方则往往差距较大,他们对前房儿女不仅态度冷淡,有的甚至做法残酷。

怎样看待前房儿女呢?

1.要明确再婚的目的。

再婚的目的是要解除困扰和不幸,获得幸福。

那么,前房儿女的冷暖和饥饱也应包括在内,如果不能妥善处理这些问题,不仅不会使家庭生活平稳幸福,还将会对晚年能否安稳幸福产生影响。

2.要克服自私的心理。

母爱应该是最纯真、最公正的,如果母爱失去了公正,就失去了当母亲的责任,也将失去在家庭中的位置。

一些再婚妇女为此不得不再次改嫁的教训,不是令人深思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