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简历作死方法大合集
灵鸽小助手 2021-06-22

“我上周投的简历,现在还杳无音讯!是不是HR放假了?”

“HR那边显示<已读>,但是怎么就不回复呢?”

“投了好几十家了,怎么就没有一个回复呢?”

……

几乎每个求职者,在找工作的时候都遇到过类似的情况,失败了一轮又一轮,海投100+岗位,获得的面试机会仍旧寥寥无几。

我们是否有想过是哪儿出了问题呢?真的是自身不够好吗?或者公司不要人?亦或者其他呢?

有相关统计数据表示,HR筛选简历的停留时间不超过15秒,看一份的简历不超过2分钟,如果我们想让HR看到我们的简历,就得在最初15秒就吸引到他。

排版有讲究

首先被打回的就是排版上就不行的,毕竟HR在筛选简历,而不是在花花绿绿的简历中找到想要的信息。

模块设置混乱,花花绿绿的边框,字体大小不一致,颜色五颜六色,排版乱七八糟……这类简历就是HR的重点拒绝对象。

好简历一定有个特征是:干净、整洁

简历的风格其实没有统一的要求,但简历的风格会透露一些关于你的信息、偏好、审美、性格特征。

不同的行业及企业文化下,会有些风格上的偏好差异,比如传统的投行咨询行业比较习惯于欧美古典文本风格,互联网范儿的简历上会出现矢量图标,而传统国企会有表格式公文陈述习惯,外企还讲究配一份英文版等等,因此对简历的风格还是要谨慎选择。

无效简历


在投简历时,HR只会关心一个问题:你到底和这个职位匹配吗?

所以,求职者要站在HR的角度上去思考,怎么利用短短的15秒,高效展示出对方真正想知道的关键信息。

很多求职者,喜欢用“多余动作”“浪费”对方的时间。

什么是“多余动作”?

比如,把一份几百k的简历放在ZIP压缩包里,对方收到后,还得下载和解压。

不是特别大的文件,不用打成压缩包,直接放在附件里就好。

假如你想展示你的作品集,不要把所有作品放在文件夹里,而是要集在一个PPT上,或者设置成在线展示,不然文件太大,下载太慢,HR看得都没耐心了。

再比如,邮件标题只写两个字:应聘。

一个HR可能同时在看5个职位的简历。如果你只写两个字:应聘,他就需要打开你的简历去找,你到底要应聘哪个职位。

你应该至少在标题里写上应聘的职位,最好同时写上你的名字和简单信息,比如5年python经验的程序员。

这些细节,如果你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其实都能够注意到。

太多求职者的简历“以厚为美”

比如,一个项目经历写了10页,有的人甚至把发传单、餐厅洗碗的兼职经历也写在简历上;

甚至把各种奖状、证书,论文,厚厚做成厚厚的“一本书”

HR根本没时间看,这些对于HR来说,都是“无效信息”

一份好的简历,不是写你“做了”什么,而是写你“做到了”什么。

比如:有哪些优秀的作品?出色完成过哪些项目?

你做了什么只能体现出你的责任,但你做到了什么,才是业绩,这才是简历的内容。

所以,你要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HR真正关心的到底是什么?

删除“无效信息”,去掉“多余动作”,高效展示关键内容,在第一个15秒就充分抓住HR的眼球。

没有重点


有重点的简历才是好简历。

有些求职者,觉得自己实习经历太短,没什么可写的,就只写了两行,内容基本都是白开水,完全看不出到底做了什么、也看不出核心能力有哪些,更体现不出个人的优势。

要不然就简历没有针对性,有些求职者的简历,自我性格的分析居然占了半页纸,上面都是良好品德。

就算你是“五好青年”,HR也不关心啊。

或者简历洋洋洒洒写了一大堆,但是经历撰写与岗位没什么相关性。

还有的求职者简历语言描述太职责化、口语化:比如“我在学习期间,每天都是读书馆、教室、宿舍等,……”说了一堆,不如说自己拿了什么奖项、获得什么荣誉来的简单直接;

一份好的简历,要“说到点上”

就是你的简历和你应聘的职位、求职目标具有“强相关”

例如相同的职位、行业、工作内容,这些是相关度最高的信息,称之为“履历强相关”;比如你应聘的岗位是软件销售,如果你的上一份工作就是软件销售,那么就是“履历的强相关”。

如果没有强相关,在工作中使用的方法论、工具和技能相同或相似的,这些也是雇主非常看重的地方,这是“能力的强相关”。

再其次就是工作中会遇到的困难的类型大小程度,或者需要具备的精神相似,也是非常有价值,这是“潜力的强相关”。

如果以上履历、能力和潜力都不强相关或者没有表现出相关性,基本上你和职位的匹配度非常低,也基本通不过面试。

求职简历,是求职的第一块敲门砖,也是求职者和公司交流的第一个回合。

一位职场人在社交平台上说:猎头在专业上肯定没自己懂,简历上的内容也是自己提供的,只是改了改而已,可也能帮自己找到心仪的工作,而自己有时候明知道有些职位是合适的,辛辛苦苦写好简历投递给用人单位却石沉大海,连面试的机会也没有。

这就是猎头的作用。

所有的猎头在拿到一份候选人简历(原始简历)时,没有一个不修改的。

正规猎头并不会篡改任何实际经历,而是有针对性地突出候选人与工作匹配的地方。

如果你想认识猎头,可以来灵鸽,通过猎头找工作。

每个人对自己的认知都有盲区,比如你自认为的优点,其实在面试官那里一点也不重要,简历上一笔带过的经验,反而是对方非常看中的地方。

因为天长日久积累下来的资源和经验,猎头拿到简历后就知道如何修改简历才能更有针对性,以此提高面试成功率。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