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猎头的最终归宿都是创业单干吗?
灵鸽小助手 2021-07-26

在猎头圈,有个默认的规律:那些做到顶尖的猎头,要么成了公司合伙人,要么自己出去单干。

很多传统猎企的猎头,经过几年的积累,已经拥有了个人的品牌信誉,积累了一些客户资源,也有了自己稳定的人脉圈,

于是离开公司,做soho猎头

(Soho,Small Office,Home Office的简称,意思是居家办公,一般指自由职业者)

soho猎头其实算是猎头创业,一般被称为独立猎头或自由顾问,可以算是一个小的猎头公司,会自己注册个猎头公司,或挂靠其猎头公司。

独立猎头

在职场社交平台,有一位猎头透露,他去年在家休息了一年,养病。在这期间兼职成了3、4个单子,拿到手40多万。

但如果在猎企,钱就没这么好拿了。

一个网友曾经发帖感叹,猎头的钱太好挣了吧,成功推荐一个人竟然收年薪的一半,也太赚了。

但下面的回复才道出了真相:

一般而言,猎头一单的提成是入选人的基础年薪的20%左右,股票、福利和奖金不包含在内。然后这个20%的提成是给公司的,猎头需要再从中抽取10—15%左右。

假如一位人选的基础年薪是60万,被推荐成功后,猎头公司可获得12万抽成,猎头个人最多能拿到1.2—2.4万,这还是在没扣税的情况下。

在这种情况下,一些私人猎头开始进入大众视野,短平快、费用低,全凭个人信誉来维系客户。

灵鸽上的独立猎头

小王有过出国留学经历,也了解国外猎头公司的运作模式,回国以后,他进入一家全球500强的猎头公司成为顾问,但后来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自己也积累了一些资源,就选择来灵鸽做独立猎头。

成为独立猎头之后,最大的区别就是完成一个项目后,不用和公司分成,自己拿的也会更多一些。

工作的节奏也和和在猎企不一样,可以自己决定自己的时间。“不用特别早起,但可能会晚上很晚才睡,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定。”

小王更倾向于把工作时间集中在晚上,他觉得这个时间点更适合寻找候选人:“因为你要是早上起来打电话的话,经理人可能会开会,会比较忙,因此,我可以晚睡晚起。”

但也有缺点,经常工作到晚上九十点钟,甚至十二点以后的情况都会有,要是项目非常紧的时候,工作到半夜凌晨以后都有可能。

就像所有创业的人一样,因为没有人可以依靠,想要多一点收入,就会多做一些项目,所以整个工作节奏有松有紧

“忙的时候会非常忙,但有时也会出现忙完这段时间的最后一个项目以后,接下来的一个月都没有项目。”

没有项目的时候,小王就会选择背包出去玩,或者跟朋友聊天、吃饭,看看有没有更好的机会。

“有时候,客户会要求保密,如果他们愿意公开的话,可以在网上公开,但实际上,要是可以公开的话,他们自己也会在自己的网站上公开了,就不需要我们了,因此,多数情况下,我们都是要简明扼要说明是哪个行业,什么职位,对于企业名称还是需要遮遮掩掩。”

灵鸽上,不同岗位根据保证期收费也不同。交付方式灵活多样,根据岗位的需求,保证期从15天到180天不等。猎头可根据对人才的把握,更为灵活的选择相应的保证期订单,交付更灵活,回款更快。

小王说,自己曾经做过的最大的一单,一下子拿到了5万元的报酬。

猎头的作用就是找到供需双方,将双方联系在一起。

成为独立猎头的前提就是掌握一定的人脉、企业资源。这需要猎头跟客户的有密切的联系,同时又很强的交付能力,可以根据需求进行招聘,寻找合适的人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