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食品新品牌爆火 ,食品创业是新风口吗丨亿猎猎头实时推送最新资讯
亿猎猎头 2021-11-13

(一)电商丨2021京东双11累计下单金额超3491亿元

11月12日零时,京东11.11累计下单金额超3491亿。据悉,31个品牌销售破10亿,Apple破百亿;超500万农户实现增收;43276个商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00%,中小品牌新增数量同比增长超4倍;京东物流绿色供应链共减碳2.6万吨,使用循环包装1135万次。


(二)商超丨无印良品的中国首家“菜场”正式开业

MUJI無印良品在上海瑞虹天地开设了中国首家生鲜复合店,试营业三天后于11月11日正式开业。整体区域划分为两块——無印良品店铺和七鲜超市,产品类别覆盖蔬果生鲜、烘焙简餐、生活用品等方方面面。而七鲜超市隶属于京东集团旗下。

(三)食品丨食品新品牌爆火 ,食品创业是新风口吗?

截止目前,今年有超过20个美食新品牌进入所在细分品类的前5名。近几年立足于无糖、低脂、轻食等细分市场的新品牌食品,销量获得普遍性增长。从一日三餐比如预制煲仔饭,速冻小笼包,到休闲零食如冻干水果,椰子粉蛋糕,高度覆盖年轻人的饮食生活。新品牌爆火的背后,有哪些因素在推动?食品创业是否还有机会?


(四)食品丨预制菜市场规模有望超3万亿

 预制菜的定义决定了预制菜加工工序更加复杂、保质期更短、口味决定性强。相较于一般冻品(汤圆、丸子、水饺等),预制菜的整体价格更高,渠道利润也高于一般冻品。此外,预制菜也包含常温、冷藏等品类,保质期相对更短,新鲜度要求更高。 


(五)餐饮丨海底捞将关停300家左右门店,不裁员

海底捞公告,已决定在2021年12月31日前逐步关停300家左右客流量相对较低及经营业绩不如预期的海底捞门店,其中部分门店将暂时休整、择机重开,休整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本公司不会裁员并会于本集团内妥善安顿该等门店的员工。


(六)最新疫情情况

山东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3例,治愈出院935例。

辽宁省新增5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为大连市报告。

黑龙江省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均为集中隔离期间主动排查发现。

河南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


此文章转载于未来消费、第一财经、Tech星球、联商网、36氪、零售电商网等,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