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对话茯茶 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泾河新城专场活动启动
小芹菜meng 2022-05-31

“茯”满天下,“泾”彩相约。茯茶是公元1368年前后,陕西咸阳人发明的一种经过特殊工艺加工而成的茶叶品种。茯茶是中国最早出现的紧压茶,也是工艺最复杂、最古老、流传最久远、最大宗的加工茶。史载,陕西是茯茶之源。茯茶素有离了关中气候、泾河之水、秦人技艺而不能制的“三不能制”之说。因此,茯茶也被称为“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之茶”。

5月31日,“遇见陕茶遇见你•陕西春茶尝鲜季”第三届陕西网上茶博会泾河新城专场活动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茯茶小镇举办。

 

本届陕西网上茶博会在泾河新城以网为媒、以会联谊,开展“对话泾河新城‘泾阳茯茶’”、茶商泾河新城行、新闻媒体走茶乡、主播新媒体产区探访、百名主播带货销茯茶、陕茶访谈间等系列宣传推介活动。

下午,陕茶探访团走进茯茶企业看产品、品香茗,了解茯茶的科技研发、新品开发,解析茯茶小镇茶旅融合,右任故里泾阳茯砖茶董事长马红艳表示,用陕南的原材料加工出来的茯茶,不仅耐冲泡,而且后味回甘非常好。她们的茯茶是按时间、年份存放的,有的茯茶竟然已经存放了五六年之久。“虽然现在制作茯茶的工艺和机器都较为先进,但为了保证品质,至今还保留着传统的纯手工作业茯茶加工区。”

走里金叶茯茶更能感受到创新的魅力:茶旅融合、以茶带旅、以旅兴茶。“您进入的是一段陕商历史文化和传奇……”金叶茯茶公司墨君茯茶旗舰店里陈列着各式各样的文创茯茶产品,琳琅满目,倾诉着茯茶过往辉煌的历史,感受着茯茶新时代的新活力。希望来陕旅游的每一位朋友,把陕西文化的伴手礼带回家。”金叶茯茶公司销售人员李霍灵说,她们产的泾阳茯茶不但设计漂亮,而且便于携带和冲泡,有橘皮、荷叶、菊花、茉莉等等多种口味,特别适合旅游市场。


目前,随着文化和旅游业的发展,泾阳茯茶积极依托茯茶影响力推出自身的非遗品牌,打造非遗文化旅游目的地。吸引更多人了解、关注茯茶文化。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