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删除历史》:法式笑点与科技牢笼
ID1281475235 2022-05-25

《删除历史》是一部还算有内容的法国喜剧电影,内容偏向讽刺,看的时候觉得很好笑,但看完后却有点笑不出来。情节的零散并不妨碍它的表达,因为它试图展现一个局部,一个切片,进而反映普遍性的问题。俩导演也绝对不是无脑拍喜剧,单从影片中的拍摄角度来说,不喜欢移动的摄影机似乎反映了一种现代科技的监控意味。

该片讲述了三位社交媒体的受害者在一连串碰壁后决定要删除各自手机上的数据的故事。影片中独特的法式笑点逼得观众心有戚戚焉,换场时也不放过观众,听着那些看似认真却又嘲讽到极点的配乐,真的会忍俊不禁。没有大好人也没有大反派,该片就是三个被科技绑架的市井小民互相取暖的故事。

影片中三位主角都尽其所能地应对科技的天马行空、骄傲的官僚主义,甚至不知自己的行为多么的愚蠢荒谬,却可看到他们可爱纯朴的本性,甚且不管最后得偿所愿了没,他们努力地生活,用力地爱其所爱,生命中那一点点的缺点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

撇开冗长的情节不谈,影片主要批判的是“资源不均”与“科技牢笼”,该片虽然是一部幽默小品,在戏谑之余,也在提醒大众不要像主角们一样,沦为科技的奴隶,失去自己人生的主控权。影片从不着边际到引人入胜,法国喜剧就是能把生活中的笑点变成泪点,再以喜剧推出。底层人和权力机构,人和制度,都可以一斗。

全片给我最深印象的是那位影视剧上瘾还给乘客铺红毯的女司机,看《纸牌屋》就能甩掉老公,还有这等好事?网站验证要选红绿灯图片和视频网站要开付费会员这些全球通用的小细节很难不让人摇摇头会心一笑,比起噱头剧情本身会给我一种雷声大雨点小的感觉,也许是有意而为之的黑色幽默,但确实不是我偏好的类型。

湖南企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婷婷在其代写的影评中写道,这部电影还算是比较典型的法式幽默小品,温柔的笑点遍布在电影的角落里,碎片化的,堆叠的,电影中几位主角的行为,在现实生活中都有见到过,誓死不用智能手机,坚持只用老人机甚至固定电话的,上网之后一定要认真清理上网痕迹的,一定要用黑色马克笔把快递单上的电话涂黑的.....但这又有什么用呢,某些人的个体行为终究会被时代抛弃,而历史大潮是单向的,不可逆的...

《删除历史》是法国版的“三傻大闹互联网”,翻花绳般呈现一个个“奇观”,摄影方式也随之变化,结尾的隔空传音让人高潮。上帝在云端打了个喷嚏,感冒的病毒经由网络传染给所有人。起先只当是以个别样本为线索,构织起鸡零狗碎的法式生活小品,而从去风力发电站找黑客那段开始,剧作仿佛原地开了挂一般,对电子原住民困窘循环的解剖轻巧诙谐而不失犀利。对科技的对抗仿佛堂吉诃德攻击风车,徒劳无功,叩问上帝。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