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猫与狗的智力水平比较起来如何?
友阳宠医 2021-11-30

很多人都有一个疑惑,狗和猫究竟谁比较聪明呢?如果随便问一些路人,大部分人会认为猫咪比狗狗聪明!

因为狗狗经常傻乎乎地、屁颠屁颠地跟在主人身后。然而,猫咪却总是一副高傲冷的表情,根本不把自己主子的当成自己的主人。可能就会给人一种假象:猫咪比狗狗聪明。

事实情况真的是这样的吗?今天,咱们就来用科学的数据来综合地分析一下,来看数据吧:从大脑构造来看猫咪大脑有3亿个神经元,狗狗是1.6亿个。而决定哺乳动物智力最关键的因素,是大脑皮层中负责判断推理等高级思维活动的区域额叶,猫猫额叶所占比例远大于狗狗。猫的世界是三维的,猫咪会爬树,狗狗是二维的,从这可以看出猫咪小脑比狗狗发达得多,而且猫咪能够灵活运用它们的前肢而狗狗不能,从这些方面就可看出猫咪略显比狗狗更聪明一点。

但是有人提出,社会化程度越高的动物,其智商就越高。如果根据这个假设做出推断的话:"狗不仅比猫聪明,而且它们之间的智商差距正在变得越来越大。"1998年,掀起了关注狗狗智商高潮的研究是这样的,实验人员面前有两个杯子,一个里面有奖励,一个是空的。

研究者发现狗能理解人的手势人指向哪个杯子,狗就会选择对应的杯子,从而得到奖励。 狗成功通过了这个测试,但普遍被看好的黑猩猩却失败了,它们只会随机选择杯子,完全忽略了人的指示。那么猫的表现如何呢?首先,猫主子表示:“实验室是什么地方?我不去!”猫完全无法忍受陌生环境下的实验,因此,实验人员只好前往猫主人的家中进行实验。

其次,相当数量的猫完全不配合实验。最后,那些乐于参与实验的猫的表现几乎和狗一样好。这表明猫和狗一样,也能理解主人的意图,具备初级的思维能力。只不过有时候猫不愿意搭理你。社会化水平只能说明猫和狗的社会结构不一样。狗乐于配合人的指示,会主动讨好人,因此智商测试中表现更良好。

其实关于猫和狗谁更聪明的问题,小管家认为没必要太纠结,当你选择一个宠物的时候,肯定也是接受了它的好与坏,不然又怎么会选择它呢,如果自己养的宠物很聪明那么锦上添花,如果比较憨,那也要把它当宝贝呀。

如果觉得小编总结的还不错,就赶紧收藏起来吧,收藏后别忘记点个关注和赞哦,这样下期内容就可以直接推送到你手机上啦,友阳宠物医生在线咨询服务平台,在这里你可以了解更多宠物健康知识哦。

原文链接:https://www.youyangpet.com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