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生态级负氧离子的七大作用

什么是负氧离子

宇宙射线、太阳光线、电磁波、岩石和土壤产生的射线、海浪、瀑布以及各种气象活动等所产生的能量的作用下,产生“空气的电离”,从而与氧气与水分子结合, 产生空气负氧离子,这个过程称之为空气的离子化。

我们来到野外、森林、海边,会觉得非常的舒服,精神也抖擞起来,这一切归功于负氧离子的存在。

负氧离子是空气中的分子在高压或强射线的作用下被电离所产生的自由电子大部分被氧气所获得的。其中一类因此获得一些电子的带负电荷(电子带负电荷)的氧气离子被称为“负氧离子”,另一类是健康杀手超氧自由基。空气负氧离子被誉为空气中的维生素,能降解中和空气中的有害气体。

世界卫生组织通过研究,制定标准,空气中每立方厘米含1000-1500个负氧离子称之为优质空气,能够保持身体的基本健康需求,但随着工业革命的繁荣,大气的污染,全球能达到这项标准的净土越来越少。


《程序性细胞死亡理论》认为:人是由细胞组成的,细胞病变是百病之源。细胞健康依赖于正负离子的动态平衡,一旦这个平衡被打破,细胞就会产生病变,从而导致整个身体患病。

正离子使细胞膜变硬变厚,使营养物质不能进入细胞进行代谢转换能量,比如糖不能进入细胞,停留在血液中就成了糖尿病;而细胞内代谢产生的废物也不能排出细胞,导致细胞病变。


负氧离子刚好相反,能增加细胞膜的通透性,让营养物质水分等能进入细胞进行代谢,转换成能量供人体利用。比如血液中的糖能进入细胞代谢,血糖值就会下降,所以负氧离子对维持细胞健康至关重要。

负氧离子对人体的作用

01对神经系统的作用 

负氧离子能够调节和改进神经系统及大脑的功能状态,使抑制过程加强,振奋精神,消除疲劳,提高工作效率,改善睡眠,增加食欲,并有兴奋副交感神经系统等作用。
而正离子的作用则相反。所以长时间逗留在烟尘弥漫、通风不良的地方,常感困乏,头晕,头痛、甚至恶心等;而在海滨,瀑布和喷泉附近,使人觉得头脑清醒,心情爽快舒畅。在空气离子的作用下,脑电图会有所改变,适当剂量的负氧离子可使脑电波频率加快,振幅加大。负氧离子使运动感觉和光适应时值缩短,调节神经兴奋。

适应症状:神经衰弱、神经官能症、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原因不明的神经痛、过敏性疾病、偏头痛、更年期(或月经期)综合征、抑郁症。

02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负氧离子可促进胃液分泌,增进食欲。

适应症状:胃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痉挛性便秘、过敏性肠炎消化不良、阿夫他口腔炎等。

03对呼吸系统的作用

空气负氧离子主要通过呼吸道吸入而产生作用,而且对呼吸系统生理功能有明显影响。负氧离子能改善肺的换气功能,增加肺活量。通过生物化学反应,负氧离子促使支气管纤毛运动,有利于黏液的排出,并使支气管平滑肌松弛,解除其痉挛。起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


适应症状:慢性阻塞性肺炎、支气管哮喘、慢性气管炎、支气管扩张、肺气肿、百日咳、肺尘埃沉着症、感冒、慢性鼻炎和慢性咽炎。

04对造血系统的作用

负氧离子均能刺激造血功能,使红细胞、血小板增加,活化网状内皮系统功能,增加球蛋白及pH值。


空气负氧离子可使血沉减慢,正离子则使其加快,主要是由于血液中胶体质点本身荷负电,负离子加强了这一趋势,使血浆蛋白的胶体稳定性增加。
同样,由于血纤维蛋白原和血浆蛋白的带电状况的改变,可使凝血时间缩短,血液黏稠度增大。有人在动物实验中观察到,贫血动物在吸入负氧离子后,周围血液中的幼稚型红细胞,白细胞数均增加。


适应症状:肿瘤化疗后白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贫血等。

05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负氧离子有明显的降压作用,可改善心肌功能,增加心肌营养,使周围毛细血管扩张,皮肤温度增加。


适应症状:高血压病、冠心病、心绞痛、心脏性哮喘、高血脂症状等。

06皮肤科、外科

微弱负氧离子流,能使表浅溃疡干燥并形成保护膜。改变创面酸碱度,促进上皮增生,对伤口细菌有抑制作用,加速伤口愈合。


适应症状:风湿性关节炎、烧伤、创伤、神经性皮炎、荨麻疹、慢性湿疹及慢性皮肤溃疡等。

07对体内代谢

空气负氧离子对机体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代谢及水、电解质代谢都有一定的影响,如吸入负氧离子可降低血糖总胆固醇、血钾等含量,增加尿量及尿中氮、肌酐等的排出量。


空气负氧离子能影响酶系统,激活体内多种酶,从而促进机体新陈代谢。负氧离子可使脑、肝、肾等组织氧化过程增加。吸入空气负氧离子,可加速基础代谢,对机体的成长发育起促进作用。

瑞士VITAR所做的负氧离子的临床统计报告,从中可看出负氧离子对呼吸道、支气管疾病、慢性鼻炎、鼻窦炎、偏头痛、更年期综合征、慢性皮肤病等具有显著的辅助治疗作用,使身体各器官的功能更为有效,且无任何副作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