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专家告诉你如何应对甲醛超标

装修污染

在装修结束后,普通房屋内的家具和装修残留的污染并不会随之结束,在包括地板、木门、板式家具等家具的制造过程中,都会大量使用以脲醛树脂为主的胶黏剂。

脲醛树脂(UF),又称尿素甲醛树脂,是尿素与甲醛在催化剂作用下缩聚成初期脲醛树脂,然后再在固化剂或助剂作用下形成不溶、不熔的末期热固性树脂。

脲醛树脂遇强酸、强碱易分解,耐候性较差,初粘差、收缩大、脆性大、不耐水、易老化,用脲醛树脂生产的人造板在制造和使用过程中存在着甲醛释放的问题,因此甲醛问题也成了许多家庭的最大敌人。


甲醛的危害

新装修和新家具,在前面3个月是甲醛、苯的密集释放期,这一段时间甲醛和苯都会大量释放。在没有进行过有效甲醛治理的情况下,这时候入住,对于5岁以下儿童来说,致癌、致白血病的概率能达到95%以上。因为甲醛、苯都是国际上公认的一级致癌物质。

甲醛释放周期长很多人都认为,因为甲醛的挥发原因,新房子要放3个月以后再入住。但是绝不等于3个月的时间,甲醛就会全部释放完毕。3个月之后,甲醛还是会继续缓慢释放出来,其释放量随着室内的温度、湿度的变化而变化。此后每一年甲醛的自然衰减率大约仅为6%左右,所以甲醛的释放周期可长达3~15年。


解决甲醛危害

目前,中国80%左右的新装家庭都面临甲醛超标。

室内甲醛浓度较高,开窗可以使新鲜空气流进来,让甲醛得到适当扩散,但是刮风、下雨等天气不宜开窗,人居状态下我们很难做到24小时通风,可是室内甲醛仍在释放,所以,通风只能短效除甲醛,并不能解决室内甲醛长期释放的问题!

除甲醛的几个方法:专家介绍强烈推荐负氧离子除甲醛!

1、借助空气流通,去除空气中的甲醛。但是甲醛的释放周期为3-15年,因此开窗通风这种方法,虽然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室内甲醛浓度,但是并不能完全去除甲醛。


2、在室内放一些橘皮、柠檬皮,借助果皮的味道掩盖甲醛刺激的味道。不过这种方法只是作用于表面,也不能彻底去除甲醛。


3、很多刚刚装修完新房的朋友,喜欢在在室内放置一些绿色植物,比如绿萝等。借助植物的呼吸作用,净化甲醛,但是植物的呼吸作用十分有限,去除甲醛有一定局限性,也不能称为最好的除甲醛的方式。


4、负氧离子除甲醛:负氧离子除甲醛,是最科学、彻底、无害的方法。负氧离子能有效分解甲醛、甲苯,反应产物是无味无毒的二氧化碳和水,是目前解决装修污染的最理想方法;尤其是小粒径的负氧离子,其活性高,自然扩散距离远,治理甲醛更加彻底。

分解甲醛的方程式为:3(CH2O)+2O3→3(H2O)+3(CO2)。

负氧离子可以快速打开它们的分子化学键,将甲醛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使其随气流排出室内,从而在根本上将其去除。负氧离子室内空气净化方面有着很卓越的效果,尤其是生态级的负氧离子。

生态级的小粒径负氧离子粒径小,活性高,自然迁移距离远,在没有风机外吹的情况下可自行到达很远的距离,净化效果更为显著。不仅能够净化室内空气,还能给人营造一个负氧离子环境,极利于人的健康。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