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新房不敢住,害怕装修污染,专家解释:这种家庭更要注意

当今,人类正面临“煤烟污染”、“光化学烟雾污染”之后,以“室内空气污染”为主的第三次环境污染。专家检测发现,在室内空气中存在500 多种挥发性有机物,其中致癌物质就有 20 多种,致病病毒 200 多种。危害较大的主要有:氡、甲醛、苯、氨以及酯、三氯乙烯等。大量触目惊心的事实证实,室内空气污染已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隐形杀手”,也成为全世界各国共同关注的问题。研究表明,室内空气的污染程度要比室外空气严重 2-5 倍,在特殊情况下可达到 100 倍。

家装污染的危害

室内环境污染已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一大杀手。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年有430万例死亡事件,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因此世界卫生组织将室内空气污染,列入影响人类健康的十大威胁。

我国发布的流行病学统计,我国白血病的自然发病率较高,每年约新增4万名白血病患者,其中50%是儿童,而且以2至7岁的儿童居多。家庭装修导致室内环境污染,被认为是导致城市白血病患儿增多的主要原因。2001年北京儿童医院统计就诊的城市白血病患儿中,有九成以上的患儿家庭在半年内装修过。2004年深圳儿童医院与有关部门曾对新增加的白血病患儿进行了家庭居住环境调查,发现90%的小患者家中在半年之内曾经装修过,专家据此推测,室内装修材料中的有害物质可能是小儿白血病的一个重要诱因。

面对这一种现象,专家解释称,有孕妇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尤其要注意家装污染,发现问题后要及时进行整治。

过度装修不可取

居室装饰使用含有有害物质的材料会加剧室内的污染程度,这些污染对儿童和妇女的影响更大。有关统计显示,我国每年因上呼吸道感染而致死亡的儿童约有210万,其中100多万儿童的死因直接或间接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特别是一些新建和新装修的幼儿园和家庭室内环境污染十分严重。北京、广州、深圳、哈尔滨等大城市白血病患儿都有增加趋势,而住在过度装修过的房间里是其中重要原因之一。

污染治理方法

1、花草树木法:使用效果一般,只能吸附部分有害物质。

2、化学法:一般只针对甲醛很有效,对其它有害气体低一点,且无法从源头根治。对环境会造成二次污染

3、负氧离子治理家装污染负氧离子释放到空间后可以与空气中的颗粒污染物结合,凝聚成团,沉降到地面,“具有污染物收集功能的生态负氧离子生成技术”还可以将与负离子结合的颗粒污染物吸附收集,提高净化效率。是目前整治装修污染最彻底,也是最有效,环保的手段。

装修污染物

1、苯的危害:苯是近年来造成儿童白血病患者增多的一大诱因。

2、甲醛的危害:已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

3、氨的危害:对所接触的皮肤组织都有腐蚀和刺激作用。

4、TVOC的危害:TVOC能引起机体免疫水平失调,影响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出现头晕、头痛、嗜睡、无力、胸闷等自觉症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