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追忆曾经的铁路旅行之2011年北京S2线动车之旅
王克思 2021-08-28

老京张线铁路,起点位于现在的北京北站,途径南口、八达岭、康庄、沙城等主要站点,最终到达原张家口车站(该车站现已不存在)。其始建于1905年,1909年建成通车。该铁路的最大意义在于,京张铁路为我国历史上第一条完全不靠外国人而自主修建的铁路。这对于当时处于半殖民地半封建状态中的中国来说,无疑是极大的鼓舞。因此,老京张铁路也蕴含着极大的历史意义。2011年,本人听说北京市开行了北京北-延庆的S2线动车,走行的就是老京张铁路。得到这个消息,我在2011年11月5日前往北京,运转了S2线动车,本文将叙述当时的全过程。

本文就从当时本人前往北京的车票开始。当时为了运转京承线铁路,我还特意选择了那时东北地区唯一走行京承线铁路前往北京的2258次列车。

由于我当时的摄影技术还十分不成熟,在此我只能呈上本人拍摄的几张京承线铁路沿途风光图片。只不过当时车厢内播放着香港歌星谭咏麟的代表作《忘不了你》。当时独自一个人坐车,听着这样的歌曲,心中产生一丝愁绪,也是很正常的,想欣赏该歌曲的朋友可点击以下链接:忘不了你

在此呈上当时本人沿途所拍摄的车站图片。

列车驶离密云车站后,我又拍了三张图片,而旁边也出现了长城,只不过那并不属于八达岭长城的一部分。

上午11点15分,我所乘坐的列车到达北京车站。下车时,我拍下了列车水牌(方向牌)和我所乘坐车厢的编号。话说当时2258次列车使用的水牌还是木制水牌,而车厢也是塞拉门版的YZ25G车体。

而当时的本务机车是京局怀段DF4B2352号内燃机车。那时的京承线铁路,客运列车的本务机车基本都是DF4B2000系(绰号橘子),部分列车的本务机车为绿色涂装DF4B(绰号西瓜)。

之后我暂时离开了北京车站。

当天下午,我来到了北京北站,直接购买了S2线动车专用车票。

当天下午,本人登上S2线列车。在列车接近南口车站时,本人看到旁边的院子里,停着一台GK1E内燃机车。

不久,列车到达南口车站。

驶离南口车站后不久,我所乘坐的S2线动车驶入八达岭地区,此时我能看到窗外的八达岭长城。

在穿过一处隧道后,我所乘坐的列车到达青龙桥西站,并在此停车换向。

完成换向后,我所乘坐的列车驶离青龙桥西站,并与来时的线路相分离,向八达岭站驶去。

不久,列车在八达岭站停车。

当天下午14点左右,我所乘坐的S2动车到达终点站延庆车站。

下车时,我同样拍下了S2线列车水牌(方向牌)。

之后我又拍了列车的机车部分。

在此说明一下,S2线的“和谐长城号”内燃动车组曾短暂服役于2009年开通的沈阳-抚顺城际铁路,在此呈上两张图片以说明。

走出车站后,我拍下了延庆车站当时的外观。当时的延庆车站还在装修,车站上方也没有任何字。

拍完车票外观,我进入车站,直接购买了回程S2车票。

再次来到延庆车站的站台,我才发现,该车站是一个标准的尽头式车站。

车站周边的情况,也是要简单拍摄一下的。

回程途中,我重点拍摄的,就是著名的青龙桥车站,还有车站内的詹天佑雕像。

在接近北京北站时,我又拍下当时的清华园车站站牌。话说清华园车站是国内唯一一个以大学校园而命名的车站,只可惜该车站现在已经不复存在。

当天傍晚17点左右,我乘坐S2线动车回到北京北站。临离开车站之前,我又拍了所乘坐的动车。

拍完这些,我离开了北京北站。

当天晚上,我回到北京站。

进入车站后,我首先看到的,居然是平时很难见到的国际列车提示。

而当时我则是乘坐2549次列车前往鞍山。

2011年11月6日一早,我乘坐2549次列车来到鞍山车站,只不过当时的2549次列车还未开始套跑。

拍完这些,我离开了鞍山车站。

离开了鞍山车站,我乘坐鞍山-首山城际巴士赶往首山镇。

约50分钟后,我位于首山镇内的辽阳县客运站下了车,并在那里购买了回沈阳的班车客票。

当天中午,我乘车回到沈阳北站附近的辽宁省快速汽车客运站,我的这次旅程到这里就全部结束了。

最后是本人游览八达岭长城时拍摄的照片,只可惜当时是2004年,那时还没有S2线动车,去八达岭长城只能从北京市内乘坐公交车前往。

在此也呈上一张本人当天游览十三陵(定陵)的照片,当时本人只拍了一张照片。

到这里,本文的所有内容就全部结束了。2011年的那次北京之旅,是本人在2004年之后,事隔7年,再次前往北京。当然了,那次前往北京,我已没有了2004年前往北京时的那种兴奋感,当时有的,更多的是一种孤独旅人的心境。最后,感谢大家的观看与阅读,谢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