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1年11月之旅03: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游览纪实
王克思 2021-11-21

在前面的文章中,笔者叙述了2021年11月11日游览徐州云龙山及彭祖园的全过程,想了解的朋友可点击以下链接:2021年11月之旅02:徐州云龙山及彭祖公园之旅。本篇文章中,笔者将接着前文的内容,叙述当天下午参观游览淮海战役纪念馆,及首次体验徐州地铁,并探访徐州东站的全过程。

(接前文)话说在2021年11月11日下午13点30分,笔者来到淮海战役纪念馆的北门。(PS:淮海战役纪念馆,位于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解放南路2号,于1965年11月6日建成开放。2003年5月,淮海战役纪念馆进行改扩建工程。2007年7月,新馆建成开放。2018年1月,该馆被评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目前,该馆及园区共占地2.56万平方米)

进入纪念馆园区,笔者先沿着园区内的小路,来到“烈士纪念塔”附近。

当时,笔者还赶上有当地的小学生搞活动。

当时,笔者在附近随拍了一些图片。

离开了“烈士纪念塔”,笔者继续在园区内漫步,并随拍了一些图片。在此,笔者不过多做文字介绍,邀请大家在线上“云游”园区。

走了约40分钟,笔者来到纪念馆园区内的老馆区附近。

过了老馆区,笔者来到园区内新建成的主馆区。

下面开始呈现笔者在馆内拍摄的相关图片,继续邀请大家“云游览”纪念馆,感受“历史的深度”。

拍完这些,笔者又来到馆内新增设的“国家安全教育馆”,继续参观。

结束了馆内的参观,笔者从出口离开了纪念馆。

当时,笔者还拍摄了新馆前面的湖水。

接着笔者再次路过老馆,从景区东门离开了园区。

离开了淮海战役纪念馆景区,笔者来到附近的地铁站,开启了对徐州地铁的首次探访。

当时,笔者购买了徐州地铁特色的地铁车票。(徐州地铁,首条线路始建于2014年2月,2019年9月开通运营首条地铁线路。目前,徐州地铁共三条线路,线路总长度为64.28km,共设51个站点,为江苏省第五个拥有城市轨道交通的城市)

买完地铁车票,笔者直接来到徐州地铁3号线的站台。(PS:徐州地铁3号线,其一期工程于2021年6月28日开通运营,全长18.13km,设16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路,其列车目前采用4节编组B型地铁列车)

等了几分钟,一列地铁3号线列车驶入车站,具体内容可点击以下链接:徐州地铁3号线列车驶入淮塔站停车

当时,笔者看到车厢内的乘客并不多。

过了约10多分钟,笔者在徐州站附近的地铁站下了车。

当时,笔者还在徐州站广场留下了自己的影像。

由于当时离换乘列车的时间尚早,笔者又骑车前往徐州东站探访。途中,笔者还拍下路过的徐州医科大学。

下午16点30分,笔者来到徐州东站附近。(PS:徐州东站,始建于2008年4月,2011年6月投入使用,目前为京沪高铁七大中心高铁枢纽站之一,也是徐兰客专、徐连客专、徐盐高速铁路的始发站,是徐州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接着笔者来到其附近的地铁站,探访徐州地铁1号线。(PS:徐州地铁1号线,起点位于徐州东站,终点为铜山区的路窝站,全长21.9km,其线路贯穿徐州市区东西方向。其始建于2014年2月,2019年9月开通运营,目前使用6节编组B型地铁列车)

几分钟之后,一列地铁1号线列车进站停车,具体内容可点击以下链接:徐州地铁一号线列车驶入徐州东站

当时,笔者同样在车内随拍了两张图片。

当天傍晚,笔者又回到徐州站,结束了当天的所有探访,在此呈上笔者用以上图片制作的相关视频集锦链接:2021年11月旅行02:淮海战役纪念馆之旅

到这里,笔者2021年11月11日在徐州的游览经历就全部叙述完毕了。在后面的文章中,笔者将接着上面的内容,叙述后面的旅行经历,敬请期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