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2年2月抚顺平山——刘山老城区及铁路探访(上)
王克思 2022-05-19

抚顺平山老城区,位于抚顺市东洲区平山街,紧邻抚顺电铁东舍场总站及华丰特种化工集团附近。虽然经过棚户区改造,但直到现在,平山老城区仍残存着部分老房子。为此,笔者在2022年2月13日,前往平山街进行了相应的探访,本文将叙述当时的探访过程,呈现老城区的“经典影像”。

话说在2022年2月13日中午12点整,笔者直接来到位于平山街的“华丰公铁立交桥”附近,那里也就是此次探访的起点。

拍完公铁立交桥,笔者直接来到附近的一个小胡同,先拍摄附近残存的棚户区影像,而这些影像,带给笔者的记忆,太深刻了。

旁边的一个小门,其后面看着像是过去棚户区经常使用的菜窖。

拍完小门,笔者又拍摄了附近的老式住宅楼,而其前面还残存着部分平房。

拍完这些,笔者又拍摄了路旁残存的个别平房。

过了那一小片平房,笔者直接走上平山二街,并通过一条小路前往东舍场铁路道口。

出了小路,笔者来到东舍场总站附近的铁路道口,当时正赶上日本日立造605号电机车单机驶过道口,同时前捷克斯洛伐克生产的37E-1 1540号电机车推着KF自翻车驶向矿坑下的96站,具体内容可点击以下链接:抚顺电铁自备日本日立造605号电机车单机驶过东舍场铁路道口

回到平山二街,笔者走了不远,又拐进旁边的另一条小路,拍摄路旁的老式建筑楼。

出了小路,笔者又拍摄了平山街旁边的“华丰文化宫”。

当时,笔者在“华丰文化宫”门口,留下了自己的影像。

其附近是华丰特种化工的办公区。

离开了华丰文化宫,笔者直接回到平山二街附近,又拍摄了路旁的另一组老式“苏联楼”。

而这些老楼之间,还夹杂着部分平房。

拍完这些“苏联楼”,笔者再一次回到平山二街,继续沿着小街探访,而且笔者还继续记录着路两旁的景象。

出了平山二街,笔者又来到平山南街。

当时,笔者先看到抚顺电铁自备前民主德国造EL1-1710号电机车推着一组KF自翻车驶过东舍场总站,向东岗方向行驶,具体内容请参考以下链接:抚顺电铁自备EL1-1710号电机车推着一组空KF自翻车驶过电铁东舍场总站

接着前捷克斯洛伐克造37E1-1542号电机车牵引满载矿渣的KF自翻车驶入东舍场总站,具体内容可点击以下链接:抚顺电铁自备37E-1 1542号电机车牵引满载矿渣的KF自翻车进入东舍场总站停车

拍了一会儿,笔者来到东舍场总站原来的旧机车车库附近,直接拐上平山三街。

来到坡顶,笔者直接来到一处天台上,而那里能直接看到东舍场总站。

脚下的石头上,还写着当年修建天台的年份。

当时,笔者先看到抚顺电铁自备的前捷克斯洛伐克造37E1-1535号电机车推着一组KF自翻车,缓慢驶过东舍场总站,具体内容可点击以下链接:抚顺电铁自备37E-1 1535号电机车推着一组空KF自翻车驶过东舍场总站

又过了一会儿,抚顺电铁自备韶峰148号电机车牵引一组空KF自翻车驶过,具体内容链接:抚顺电铁自备韶峰148号电机车牵引空KF自翻车驶过东舍场总站

拍完电铁列车,笔者回到平山三街,继续着对老城区的老式住宅楼及其他老房子的探访。

出了平山三街,笔者又补拍了之前没拍到的华丰特种化工正门。

接着笔者又来到平山中学附近的街道,继续着对老城区的探访。

结束了对平山老城区的探访,笔者直接来到方大附近的铁路道口。

到这里,本文的所有内容就全部呈现完毕了。在后面的文章中,笔者将接着上面的内容,叙述当天继续在东舍场总站进行铁道摄影的全过程,敬请期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