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0年4月江苏铁道之旅(三):“烟花三月下扬州”
王克思 2022-06-17

在前面的文章中,我叙述了本人在2020年4月22日在泰州游览及前往扬州的全过程,具体内容可点击以下链接:2020年4月江苏铁道之旅(二):泰州凤城河景区(望海楼、凤城河游船和桃园)之旅,感受泰州之美(内含当晚前往扬州过程记叙)。本篇文章中,我将接着前文的内容,叙述本人在2020年4月23日在扬州游览的全过程。而在正文开始之前,本人先呈上本文的第一段背景音乐,由日本女钢琴家西村由纪江演奏的作品《明日を信じて》作为“运河三湾”景区部分的背景音乐,具体内容链接如下:西村由纪江——明日を信じて,供大家在美妙的音乐中,欣赏阳光照耀下那美丽的大运河及其湿地景观。

(接前文)话说在2020年4月23日上午9点,我来到扬州运河三湾景区的路口附近。

其旁边是景区入口附近的绿化带。

过了那里,我沿着一条小路,来到景区大门附近。

大约10分钟后,我进入景区,并拍摄了景区的导览图。

当时为了节省时间,我直接租了景区内的一辆自行车。

租车的票据。

租完车,我直接骑上车,来到景区内的“九龙潭”。

当时,我在那里留下了自己的影像。

其对面就是举世闻名的京杭大运河。

既然来到了京杭大运河,我同样要留下自己的影像。

离开了“九龙潭”,我又来到了景区内的“琴瑟桥”附近。

过了“琴瑟桥”,我来到了景区内的“观鸟屋”。

之后我进入了“观鸟屋”,并拍摄了里面的一些图片。

而“观鸟屋”后面是一片宁静的池塘。

离开了“观鸟屋”,我又来到了景区内的“观鸟廊”。

进入“观鸟廊”,我依旧先拍摄了摆放在那里的一些图片。

而“观鸟廊”的后面则是另一片池塘。

离开了“观鸟廊”,我开始向景区内的“剪影桥”骑行。

途中,我先经过景区内的“乐水园”。

之后我来到了景区内的“听雨榭”。

“听雨榭”后面就是著名的“运河三湾”。

而站在“听雨榭”上,我也能看到远处的“剪影桥”。

过了“听雨榭”,我又来到了距离那里不远的“琼花林”。话说琼花是扬州市的市花。

过了“琼花林”,我直接骑上“剪影桥”,前往运河对岸。

当时由于时间关系,来到运河对岸之后,我一边骑车,一边拍照,并没有做过多的停留,下面是本人当时随拍的部分图片。

当天上午10点20分,我完成了对运河三湾景区的游览及探访,回到景区大门附近还车。

离开了运河三湾景区,我直接前往瘦西湖景区。在临到达瘦西湖之前,我先路过扬州市区内的宝带河景区。

过了那里,我来到瘦西湖的西门。话说那里也是景区的正门。

既然来到了著名的瘦西湖,我当然要在门口留下自己的影像。可就因为我在景区门口拍照,结果被当时正在那里负责采访的当地电视台记者拉来,以“外地游客代表”的身份接受了采访,也不知道那期节目现在播出没。

话说在购买景区门票时,我还获得了一张同等面额的优惠券。

进入景区,我同样先拍摄了景区内的示意图。

接着我进入景区,开始向景区内著名的“二十四桥”走去。途中,我不仅拍摄了景区内的亭台楼榭,还拍摄了游弋在湖中的野鸭。而望着眼前的场景,我的头脑中却浮现出“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这样的诗句。在此,本人特别呈上由日本女钢琴家矶村由纪子和日本著名的二胡演奏家板下正夫合奏的名作——《风居住的街道》,具体内容请点击以下链接:矶村由纪子—风居住的街道。之所以选择该音乐作为瘦西湖游览部分的背景音乐,是因为那首音乐特别具有那种“江南风情”,特别适合在大家欣赏瘦西湖风景时,通过音乐去感受那里的美景。

大约5、6分钟后,我来到景区内的“二十四桥”。

接着我走上桥,并拍摄了周围的景观。

过了二十四桥,我直接向景区内的“非遗文化园”走去。途中,我又拍摄了景区内的美丽风光。

在“非遗文化园”,我得到那里工作人员的指引,又回到二十四桥附近的游览车站点。

几分钟后,我看到一辆北线游览车驶来,便登上该车。

在此呈上本人用进入景区时得到的那100元代金券换来的北线游览车票。

上车后,我开始对游览车经过的瘦西湖北岸景区进行拍摄,下面就请大家随着我的镜头,观赏瘦西湖北岸景区的美丽风光。

大约20分钟后,我完成了景区北线游览车的运转,来到莲花桥附近。

走上莲花桥,我直接又一次向桥的两旁各拍了一张图片。

下了莲花桥,我直接沿着瘦西湖南岸,向南线游览车始发站走去。途中,我不仅拍摄了南岸风光,还又一次拍到了之前在泰州看到过的黑天鹅。

大约15分钟后,我顺着相关标识的指引,来到景区南线游览车的始发站点。

在此呈上本人用优惠券换来的南线游览车票。

大约10分钟后,我要乘坐的南线游览车才驶来。

大约6、7分钟后,我所乘坐的游览车才驶离站点,向景区南门驶去。途中,我又拍摄了许多图片。

又过了大约15分钟,我在景区南门附近的一个亭子旁边下了车。

下车后,我沿着小路从景区南门离开了瘦西湖景区,并拍摄了景区的介绍牌。

而景区南门附近,我看到了附近的一座古桥。

离开了瘦西湖景区,我又来到了距离那里不算太远的南宋瓮城门遗址。

走出遗址,我又拍摄了那里的石碑。

过了那里,我又来到了距离那里不远的四望亭。

在前往扬州东关老街的途中,我又看到一条小河对岸的老建筑。

过了那里,我直接进入扬州著名的东关老街,感受着那里的“江南风情”。在此,再呈上本文的最后一首背景音乐,同样是由日本女钢琴家西村由纪江演奏的作品《いとしき知床》,具体内容链接如下:西村由纪江——いとしき知床,借着音乐,充分感受黄昏时分的江南民居风情。

当时我又看到一辆扬州当地的“仿古公交车”。

离开了扬州东关老街,我先来到了距离那里不远的天宁寺附近。

接着我又拍摄了其对面的“御码头”,据说那里是古代皇帝登船用的内河码头。

过了“御码头”,我直接走上扬州的门外大街,并拍摄了路旁的老建筑。

大约几分钟后,我来到扬州市内的“问月桥”。

其旁边是另一座木桥。

接着我来到旁边的那座木桥上,拍摄了其附近的另一座仿古桥梁。

在木桥上,我又拍摄了之前上去过的“望月桥”。

过了“望月桥”,我继续沿着河畔的小路往前走。

大约6、7分钟后,我来到一个公园的入口,并走上一座小桥。

下了小桥,我进入另一个公园,开始了我的游览。当时,我还拍到了公园内的“古装美女”。

离开了公园,我又来到河对岸,拍摄了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内的老房子。

最后我拍摄了河畔的一栋老房子(老住宅),之后就结束了当天的一切拍摄。

到这里,本人对扬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探访和游览,就全部结束了。在后面的文章中,我将接着本文的内容,叙述本人在2020年4月24日从扬州出发,乘坐CR200J动车前往启东,并探访启东市区的全过程,敬请期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