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2年7月旅行记(一):航空前往连云港
王克思 2022-07-05

连云港,这座第二亚欧大陆桥的桥头堡,一直是笔者非常向往的城市之一,但之前由于多种原因,笔者直到2022年7月1日,才真正前往那里,且为了节省时间,笔者直接选择航空出行,这也是笔者人生中第二次乘坐飞机,本文将叙述当时的经过。

话说在2022年7月1日下午13点40分,笔者在抚顺市内,登上一辆109路公交车前往沈抚示范区,开始了这次旅行。(PS:抚顺109路公交车,其前身为2009年底开通的39路公交车,当时其运行区间为“天城街—锦绣澜湾”,由抚顺市公共汽车总公司附近运营,2012年初转为当时刚成立的沈抚新城公司负责运营至今,其终点后来又延长至天湖桥南附近的公交停车场,目前其运行区间为“锦绣澜湾——东华园社区”)

途中,由于遭遇暴雨,途经的街道上出现积水,笔者拍下了当时的影像。

14点40分,笔者在沈阳浑南有轨电车5号线位于沈抚新城的终点站附近下了109路公交车。

下了109路公交车,笔者直接来到附近的“李石寨站”,登上沈阳浑南有轨电车5号线列车。(PS:沈阳浑南有轨电车5号线,始建于2011年末,2013年建成通车,当时其运行区间为“奥体中心—沈抚新城”,2020年开始其延长线施工,2021年底通车,目前其运行区间为“奥体中心—李石寨”)

由于沿途各站点笔者在之前的运转中都拍摄过,因此笔者当时没有再另行拍摄,想了解沿途各站点的朋友可点击以下链接:2021年5月三访沈阳浑南现代有轨电车5号线纪实。话说大约在下午15点55分,笔者乘车来到“奥体中心站”。

其前方站点还停靠着另一列有轨电车,而那里是沈阳浑南有轨电车1号线和2号线原定位于奥体中心附近的站点,但却没有真正投入使用过,目前该站仅为有轨电车的存车处。

接着笔者直接沿着电车线路前往距离那里不远的“兴隆大奥莱站”。

由于之前的大雨,直到16点25分,笔者才看到一辆沈阳浑南有轨电车2号线列车进站。(PS:沈阳浑南有轨电车2号线,起点位于“奥体中心站”,沿沈本大道,途经“新松机器人站”、“桃仙站”等,最终到达桃仙机场附近的终点站,其同样始建于2011年末,2013年建成通车,目前实际运行区间为“兴隆大奥莱——桃仙机场”)

又过了大约8分钟,之前的有轨电车才完成调头,进入上车一侧的线路。

同样地,由于笔者在之前的运转中已经对其沿途各站点进行过拍摄,因此笔者没有再另行拍摄沿途各站,想了解的朋友可点击以下链接:追忆曾经的摄影之沈阳浑南现代有轨电车2号线探访纪实。话说在下午17点25分,笔者乘坐有轨电车来到桃仙机场。

进入机场,笔者先办理了值机手续,取出机票。

办理好值机手续,笔者直接通过安检,进入机场内部。

完成安检之后,笔者进入候机大厅,而当时笔者也被告知,登机地点临时变为13号登机口。

趁着候机的间隙,笔者将手中的拍摄设备透过候机大厅的玻璃,对准机场内部,正拍摄到飞机降落和起飞的场景,下面呈上相关视频链接:沈阳桃仙国际机场飞机起降场景(候机楼内拍摄)

拍完飞机起降的画面,笔者还看到附近停着一架“九元航空”的飞机。(PS:九元航空,成立于2014年2月,其由上海吉祥航空公司和亿利资源集团等参与筹建,总部位于广州市,2015年1月正式投入商业运营,其因低成本的大众化模式广受欢迎,且其推出过9元、19元、29元、99元、199元等特价机票。目前,其旗下机队拥有19架B737-800型客机和一架B737-MAX8型客机)

与此同时,笔者还看到候机厅下面有一辆机场专用输送带车和一辆机场专用牵引车先后驶过。

由于天气原因,笔者要乘坐的飞机直到18点40分才来到停机坪。

晚上19点整,笔者才从13号登机口正式登机。

而笔者所乘坐的飞机也被命名为厦门航空的“青年文明号”飞机。(PS:厦门航空,为民航局和福建省合作创办的国内首家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营的航空公司,成立于1984年,目前其拥有全波音系列共116架客机,范围辐射国内、港澳台和东南亚)

入座之后,笔者通过安全宣传册,得知当时乘坐的飞机为波音737-800型客机。(PS:波音737-800型客机,为美国波音公司于1994年开始研制的一款双发涡扇中短程窄体客机,1997年7月首飞,1998年获得适航证并正式投入商业运营)

当时,笔者坐在飞机的机翼附近,用手中的设备,拍下飞机滑离并起飞的那一刻,在此同时呈上笔者拍摄相关视频的链接:厦航MF8070次航班滑出跑道起飞时场景(机舱内拍摄)

飞行了一段距离之后,笔者看到所乘坐的飞机终于冲出云层的束缚,而远处还能看到夕阳的余晖和美丽的星空。这样的景象,难得一见。

等到飞机达到巡航高度,空中乘务员开始为乘客们发放餐食。

当时,笔者通过座位上方的显示器,不仅能实时看到飞机所处的位置,也得知飞机的飞行高度为7100米,速度约700km/h,而飞机外的温度为-20℃。

一直到晚上21点左右,笔者才看到下面出现一片“万家灯火”,此时飞机已经来到连云港市的上空。

又过了6、7分钟,笔者所乘坐的飞机才降落在连云港花果山机场,在此同样呈上一段当时笔者拍摄的飞机降落时视频的相关链接:厦航MF8070航班降落连云港花果山机场(机舱内拍摄)。(PS:连云港花果山机场,位于连云港市灌云县小伊镇附近,北距连云港市区21.5公里,南距灌云县城约15公里。其于2018年1月开始立项,2019年2月开工建设,2021年正式投入使用,以代替原来的白塔埠机场)

离开机场,笔者来到附近的巴士站点,登上一辆前往连云港市区的机场巴士。

当天晚上22点整,笔者乘车来到连云港市内的苏欣汽车客运站附近,结束了第一天的航空之旅,在此也呈上笔者用以上图片和视频制作的相关视频集锦的链接:2022年7月大旅行(一)——航空前往连云港

到这里,本文的相关内容就全部叙述完毕了。在后面的文章中,笔者将接着上面的内容,叙述2022年7月2日在连云港旅行的全过程,敬请期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