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022年7月旅行记(二):连云港花果山景区游览纪实
王克思 2022-07-05

在前面的文章中,笔者叙述了2022年7月1日乘飞机前往连云港的全过程,具体内容可点击以下链接:2022年7月旅行记(一):航空前往连云港。由于在2022年7月2日一早,笔者被告知原计划要运转的连云港城市动车目前暂未开行,故此笔者改变原计划,直接前往连云港著名的花果山景区游览,本文将叙述当时游览的全过程,呈上当时拍摄的风景。在正文之前,先简要介绍一下花果山景区:连云港花果山景区,位于连云港市南云台山中麓,因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而闻名于世。千百年来,曾有多位古代的文人墨客游览此山,并留下众多千古名句。

(接前文)由于之前要运转的连云港城市动车直到现在还没有恢复,因此笔者被迫改变计划,先登上连云港市内的B1K快速公交车。

过了约一个小时,笔者在“院前”公交站点下了车。之所以在那里下车,是因为笔者需要为7月3日的运转提前准备核酸检测报告,去附近的东方医院进行样本采集。

完成了样本采集,笔者几经辗转,来到著名的花果山景区门口。

进入景区,笔者沿着景区内道路,向旅游车出发站点走去。

走了几分钟,笔者来到旅游巴士站,并购买前往三元宫(水帘洞)景点的旅游巴士客票。

检完票,笔者被随机分配到一辆前往三元宫方向的旅游巴士。

过了约15分钟,笔者在三元宫附近下了旅游巴士。

巴士站旁边是花果山景区全景导览图。

其对面则是“海角胜境”的石刻。

离开了巴士站,笔者先穿过三元宫景点。(PS:三元宫,为花果山景区中心地带的古建筑群,其始建于唐代,重建于宋代,并于明清两代扩建和修葺。抗日战争期间,其曾遭受当时日军的轰炸和损毁。1980年以后,三元宫古建筑群逐渐修复)

过了“三元宫”,笔者继续沿着石阶路往水帘洞方向去。途中,笔者随拍了途中的另外几个景点。

途中,笔者还看到在墙上攀爬的野猴。

来到水帘洞附近,笔者先看到身着孙悟空服饰的工作人员出现。

接着笔者来到水帘洞的洞口附近,并留下了自己的影像。(PS:水帘洞,为花果山景点的中心,而早在《西游记》成书之前,水帘洞就已经闻名天下,成为众多文人墨客的向往之地)

附近的栏杆上,还趴着一只野猴。

接着笔者从洞口进入水帘洞内部开始参观,里面的场景也非常奇幻。当时,洞窟内反复播放着由我国著名作曲家许镜清为电视剧《西游记》创造的主题曲《云宫迅音》用于烘托气氛,在此笔者也呈上一段《云宫迅音》现场演出视频的链接:西游记主题音乐会《云宫迅音》

出了水帘洞,笔者先看到的是景区的游乐项目之一——猪八戒和孙悟空抬滑竿。

拍完这些,笔者直接沿着景区内的小路,先往山下走去。途中,笔者路过景区内的“多宝佛塔”和“九龙桥”。

过了九龙桥,笔者沿着景区内道路,来到其附近的景区巴士站点,并购买了返回景区门口的车票。

买完客票,笔者登上景区巴士。

回到景区门口附近,笔者又随拍了几张图片。

为了更完整地探访景区,笔者又购买了前往玉女峰方向的客票,并登上另一辆景区巴士。

约20分钟之后,笔者乘车来到玉女峰。

下了车,笔者先拍摄了附近的一尊雕像,并在那里留下了自己的影像。

其附近就是号称“江苏最高峰”的地方。

当时,笔者还向着远处的山间拍摄了一张图片。

过了那里,笔者前往景区内的高空滑索出发点。

来到高空滑索出发点附近,笔者购买了其门票,在此也呈上一段笔者在其附近拍摄一段视频的链接:连云港的花果山景区游客乘坐滑索下降

过了几分钟,笔者来到高空滑索的另一头。由于当时笔者为了安全,没有用手中的设备进行拍摄,为此笔者专门找到一段由其他人拍摄相关视频的链接:连云港花果山景区滑索拍摄,在此感谢当年的拍摄者。

离开了高空滑索,笔者继续沿着景区道路,前往之前去过的三元宫旅游巴士站。途中,笔者还看到了临时停运的景区内缆车。

来到三元宫旅游巴士站,笔者又购买了客票,乘车返回景区门口。

中午12点20分,笔者回到景区大门,结束了对花果山景区的游览探访,在此也呈上笔者用以上图片制作的相关视频集锦的链接:2022年7月大旅行(二)——连云港花果山景区游览纪实 

到这里,本文的所有内容就全部呈现完毕了。在后面的文章中,笔者将接着上面的内容,叙述当天下午的游览经历,敬请期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