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刚刚面试了一家外贸公司,老板居然对我提出这种要求,正常吗?
Mike外贸说 2022-04-25

▓ 读者问:

刚面试一家假发外贸公司,要求每天 whatsapp 加 50 个客户,开发信写 100 封,不懂,就问这个量正常吗?

▓ Mike答:

其实这个问题和之前分享的“外贸新人,公司没有付费平台,要求每天开发 80 个客户,要留下来吗?”类似。

01、是否正常?

这并不存在“正不正常”的问题,而是每个公司的认知不同,导致了业务方向的不同。

首先想要留下来,自然要“守规矩”,必须完成公司分配的任务,否则领导就会主观认定“你没有好好工作”。

至于上面提到的工作内容,无论是加号码,还是发邮件,在网络时代,想要实现这样的数据要求,再简单不过了,直接谷歌一下就搞定了。

但这也就导致很多新人会有“应付心理”,敷衍了事,这对公司、对个人成长,都是极为不利的。

希望大家都能认真对待工作,尤其是外贸新人,学习是首要任务,一定要培养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才有更多的发展机会。

02、是否有用?

大多数人关心的核心问题是,“这样的工作内容对于外贸业务拓展究竟有没有意义?”

01、确有意义,没准瞎猫碰上死耗子,可能就有询价了。

02、但意义不大,因为这种乱找式广撒网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广撒网,并不具备针对性,找到的信息也未必正确,等同于大海捞针。


03、业务员该具备的态度

从公司角度讲,很多企业自身并不具备自主开发客户认知和能力,很多概念、途径都是网上看到或其他地方听来的,所以就直接用上了。

他们并不清楚这样的操作有没有成效或有多大效果,只是希望把任务派发下去,期待“开花结果”。

主要是,除了这些,他们也不知道别的,或者即便知道,也不会啊!

从员工角度讲,想要实现业务拓展的高效性,必须要在完成公司指派任务的前提下,再去做精准开发,而不是以只完成公司交代的任务为准。

只有多做精准开发,才能够在其他人大海捞针、一筹莫展的时候,获取更多机会,揽到更多业务,让自己在公司站稳脚跟。

关于精准开发,着重推荐谷歌和领英(LinkedIn),此前已多次分享,不再赘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