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兰可琪书单 | 《小鸡球球和向日葵》感受友情,探求生命的真谛!
兰可琪 2021-11-02

* 聆听故事、培养品德 *

每周二给家长分享一本优质绘本

帮助家长学会科学育儿,用故事代替说教

▽▽▽

【日】入山智 文 / 图

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故事简介

春天里小鸡球球散步时发现了一颗种子,当它想要吃掉的时候,种子让它等到明天,就可以吃到叶子,等叶子长出来后,叶子让它再等等,叶子会长大,长更多。

此后,小鸡球球就帮它浇水拔草,还怕它被风吹倒了,向日葵越长越大,小鸡球球不再想吃它了,而且它们成为了好朋友,当秋天来临,向日葵杆弯了,叶子黄了,干枯了,瓜子成熟后,小鸡球球特别伤心的哭了,最后瓜子传来了声音,约定它明年夏天再见……

从那以后小鸡球球再也没去过山坡,一直到它们约好的夏天,小鸡球球再次到来时,山坡上已经长满了向日葵……


推荐理由

对于孩子来说,很多抽象的概念很难理解。成人也很难向他们解释。比如生命,时间,情感等等。但绘本可以将这些抽象的概念用一幅幅精美画作来具象化,展示给孩子们。

《小鸡球球和向日葵》将一个温暖的故事,用温馨的色彩、治愈的画面及可爱的对话,向孩子们完美诠释了“生命”以及“生生不息”的含义。而且这个故事还蕴含了“如想遇见美好便需要耐心等待”以及“友情珍贵”的道理。


读完后,可以准备一些彩色卡纸,和孩子一起动手做一朵向日葵,或画一画小鸡球球。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