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优丫漫:养成良好阅读习惯,让孩子爱上阅读的10种有效方法
兰可琪 2021-11-27

今天优丫漫给家长们分享一下,鼓励孩子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 10 种方法!试试这 10 个简单的技巧,让阅读变得有趣,从而鼓励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① 创建一个阅读区:

给孩子创造一个有趣的阅读区域,拿一把豆袋椅、有趣的配饰、各种书籍,让孩子拥有自己舒适的阅读空间。

② 鼓励在家里和任何地方阅读:

告诉孩子阅读不仅仅是为了读而读,练习阅读书的目录、电影名称、路标、游戏说明等,让孩子感觉阅读无处不在。

③ 做好榜样:

你可以在孩子面前阅读一些书籍或者杂志,让孩子模仿你的行为,你也可以和他们读同样类型的书。

④ 在阅读和现实生活之间建立联系:

帮助孩子将他或她所阅读的内容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将书籍与孩子自己的经历联系起来有助于提高他或她的阅读兴趣。

⑤ 随时在家里能够找到阅读的书籍:

让孩子在家中轻松获取书籍和其他阅读材料,这有助于他或她理解阅读的场景,不仅可以发生在学校,它可以发生在任何地方。

⑥ 去家周围的图书馆:

使用借书证可以轻松地让阅读变得有趣,让孩子挑选一本吸引他注意的书,充分利用当地公共图书馆的资源。

⑦ 和孩子讨论他在读的书:

在孩子读完一本书后,谈谈书中发生的故事并询问他或她最喜欢的部分是什么。这会大大提高孩子的理解能力,并让阅读成为一项亲子家庭活动。

⑧ 让孩子接触不同类型的书籍:

找一本孩子感兴趣的书,探索不同的类型的书籍,如科幻、漫画书等等。孩子对某个主题越感兴趣,他或她就越会积极地去阅读!

⑨ 永远做孩子的后盾:

如果您的孩子阅读有困难并感到沮丧,请退后一步,看看他或她在哪里遇到了问题。与他或老师交谈并尽快解决他们存在的阅读问题。

⑩ 每晚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夜间日常活动的一部分。这种习惯可以帮助您的孩子学会将阅读与放松联系起来。

希望这些方法可以让你的孩子爱上阅读,关注我,为你推荐更多阅读小技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