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兰可琪:《我和你》陪着≠陪伴,不要让孩子在孤单中长大
兰可琪 2021-12-03

* 聆听故事、培养品德 *

每周二给家长分享一本优质绘本

帮助家长学会科学育儿,用故事代替说教

【英】安东尼·布朗 文 / 图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故事简介

有一天,一个小女孩闯进我家。她吃了我的燕麦粥,坐坏了我的小椅子,还躺在我的床上睡觉。我想知道,她是谁?绘本大师安东尼·布朗的杰作——“发人深省”的三只熊的故事。

本书用两部分来讲这个故事。书的前半部分是讲述三只熊的经历,故事背景设置在现代城市,三只熊穿着现代人类的服装,过着舒适的中产阶级生活。后半部分,他们散步回到家中,看到自己的粥被人喝过,沙发被人坐过,甚至还有个金发女孩从他们的床上惊醒,夺门而出。他们很惊恐,无法想象小女孩可能经历的饥饿和困境。


推荐理由

这本书涉及家庭教育的一些新问题。新一代父母比较强调自我,容易忽略孩子的感受;出现问题,互相指责,不担当;男性弱化,父亲的传统形象受到挑战。那在当代社会中,我们该怎样做父母呢?

其实,本故事蕴含了深刻的哲理:告诉大人们,多花点时间陪陪自家的小孩,给他们心灵上一种安慰和温暖,也许你不能感受到孩子在孤独的时候的那种无助,但是有时间就多陪孩子说说话,走进孩子的世界。

注意观察绘本的独特之处,内页描述了同一时间段不同的两幅场景,也可以让孩子分别阅读一下这两个不同的故事。还可以和孩子一起画一副全家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