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泉峰控股通过港交所聆讯 电动户外动力设备全球市占率第二
摩石财富 2021-12-21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2020年,全球电动工具市场占全球动力工具市场的74.1%,而全球电动OPE市场占全球OPE市场的18.6%。根据同一资料来源,按电动工具收入计,公司的全球排名由2018年的第9位上升至2020年的第7位,而按电动OPE产品收入计,公司的全球排名由2018年的第7位迅速上升至2020年的第2位。2018年至2020年,公司来源于电动工具的收入以16.9%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来源于OPE的收入则以62.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发行概况

股票代号:02285.HK           

招股股价:37.6-43.6港元

上市日期:12月30日           

买卖单位:100股      

入场费用:4403.94港元       


市场知名度高 全球市场份额位居前三

公司为一家电动工具及户外动力设备(“OPE”)的全球供应商。公司专注于创新(尤其是锂电池系统技术领域的创新),已促使公司取得庞大规模并实现快速增长。尤其是EGO品牌自2013年创立以来获得全球OPE市场的强烈认可。EGO系列产品包括割草机、修枝机等,被一家久负盛名的非营利性评论机构评为美国锂离子电池平台第一名。

抓住市场机遇 满足多样化的需求

图表信息来源于招股书

公司提供知名品牌组合下的全套产品,该等产品专为满足全球终端用户的多样化需求而量身定制。公司的电动工具的目标客户为工业级╱专业级及消费级终端用户,而公司的OPE产品的目标客户为高端及大众市场终端用户。公司目前拥有EGO、FLEX、SKIL、大有及小强五个差异化且广受认可的品牌,覆盖主要地区及细分市场。尤其是公司的EGO品牌自2013年成立以来获得全球电动OPE市场的强烈认可。

业务模式

公司将继续专注于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及产品品类,研发、制造及销售与分销能力的一体化体系为此提供了支持。公司锂电产品广泛的终端用户群帮助公司快速积累行业知识、技术知识及终端用户洞察力。凭藉有关知识及洞察力,公司能够持续推出展示先进技术及产品设计能力的新产品。随后,公司通过公司的智能制造系统以始终如一的高质量生产该等以用户为中心的新产品并通过公司的多渠道销售及分销网络进行新产品的分销。公司的全球运营及本地化市场知识帮助公司扩大市场份额并满足目标市场的终端用户需求。公司强大的品牌组合不仅能响应终端用户的需求,亦有助于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

数据信息来源于招股书

北美及欧洲为最大区域市场 未来前景广阔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全球动力工具市场按6.1%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16年的309亿美元增至2020年的392亿美元(按收入计),预计将以5.5%的复合年增长率进一步增长至2025年的513亿美元(按收入计)。

图表信息来源于招股书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20年的收入计,北美及欧洲为电动工具的最大区域市场,其收入分别为117亿美元及105亿美元,分别占全球电动工具市场的40.2%及36.1%。2020年亚太地区电动工具市场的收入为50亿美元,占全球电动工具市场的17.2%。预计北美电动工具市场将以7.8%的复合年增长率进一步增长至2025年的171亿美元(按收入计)。预计欧洲电动工具市场将以3.3%的复合年增长率进一步增长至2025年的124亿美元。亚太地区电动工具市场预期将以6.5%的复合年增长率进一步增长至2025年的69亿美元(按收入计)。

图表信息来源于招股书

综合损益表

图表信息来源于招股书

2018-2020年度,公司毛利分別为1.76亿、2.55亿及3.69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4.9%,主要由于OPE业务(主要是EGO品牌)的收入贡献比例增加,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1345.7万、3608.2万及4838.8万。

 

摩石财富分析竞争优势

  1. 凭借行业转型,公司成为快速增长的电动工具和OPE产品供应商;
  2. 公司不断推出基于先进技术和终端用户洞察力的创新产品;
  3. 公司拥有广受认可的品牌组合,尤其是公司的品牌EGO;
  4. 公司已建立高效的多渠道销售及分销网络,且日益重视电商渠道;
  5. 公司拥有一支具有战略远见及深厚专业知识的全球团队。

 

摩石财富提示风险因素

• 客户及终端用户喜好的变化、无法与大客户保持互利关系;

• 无法以有利的利润率开发及推出新产品;

• 公司可能无法成功实施公司的未来业务计划及策略;

• 公司的历史收入及利润率可能并不代表公司未来的收入及利润率;

• 公司经营所在市场不利的经济及地缘政治情况。


摩石财富提醒您,炒股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