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经销商,你用什么赢得明天的市场?
麦得邻 2021-09-23

2021年,在过去的8个月时间里,作为经销商的你收获了什么?

这个答案相信每个经销商都不一样!

如果你的重心仍在不断的找产品,拓门店、管销售,那上半年你一定很忙碌,也很累,并且感觉生意越来越难做。

如果你的重心放在优化经营结构,搭建合伙人机制、做数字化升级、做数据分析、做人才复制体系,那你上半年有可能生意平平,但你充满感觉,并且越来越能感受到传统经销商没有未来。(这种心得,只有真正做了改革对比后,才有体会)

为什么会有如此不同的心得,关键的原因是: 一部分经销商在埋头苦干,另一部分经销商在抬头看路。

当下,市场的大环境,正在从“工业经济体”向“数字经济体” 迈进。目前仍以工业经济体为主,数字经济体占比还不足35%。

虽然当前仍以工业经济体为主,但数字经济体那座大山更大!90%的企业处于二个经济体中间的“山谷”里


“埋头苦干”型经销商:

他的思维仍在工业经济体的环境中,今年有可能商贸销量能增长,但由于整个工业经济体大盘在下降,增长很辛苦,并且活的很累。

“抬头看路”型经销商:

他虽然脚踏工业经济体,但眼界看到的是数字经济体那座金山,他的思维与动作,会朝着新的模式改进,有可能当下销量平平,但他充满信心,能量十足!

数字经济体与工业经济体对企业的要求有什么不一样呢?

工业经济体的企业最大特点是“封闭”。

对经销商行业来说,“封闭”就是“垄断”,譬如商品独家代理(区域垄断)、区域终端为王(区域封闭)。

数字经济体的企业最大特点是“连接”。

“连接”的背后就是“开放”,万物都要以“开放”思维来进行重新组合,产业链也要以“开放”思维来重新“连接”。

譬如你与厂家的关系、你与员工的关系、你与客户的关系,都要重新组合。”开放“必然会形成”透明“,所以未来,产业链最终没有商品差价,只有”服务“收益。
作为经销商的你,如果相信“数字经济体”是未来,那我们就要从今天开始布局你的新商贸生意,用数字化思维来升级自己的实体企业。

麦得邻—经销商的陪跑者,数字化经销商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从营销、物流、仓储、商品、人员全方面帮助经销商向正确的方向发展。努力帮助经销商越做越好,越做越轻松!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