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加速普及村级电商服务站点,促使农村产业升级

农村电商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已经或正在发挥着重要作用,经过2020,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手机正在成为新农具,直播正在成为新农活,数据正在成为新农资,农民的生产生活因互联网和电商加速改变。

2021年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电商也迎来了关键的变革之年,加速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2021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开局之年,农村电商注定在电商变革之年加速变革,在乡村建设行动实施之年加速行动。《2020年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中国已经出现5425个淘宝村,约占全国行政村总数的1%,吸纳828万人口就业,年交易总额破一万亿,这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

农村电商服务点让本村的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够享受跟城里人一样的便利。在农村服务点就能缴费、代购代销、收发快递、以及购买原来农村不容易送达的商品等。通过电商平台,村民们可以买到更丰富、更便宜、质量更好的商品,这些业务的开展,极大地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农村电商是发展落后农村的桥梁,同时农村电商融入了互联网农业的许多重要概念,所以农村电商不只是简单的代买代卖,还是对农业传统产业模式的创新和农村生活方式的跨越发展。

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加速普及,信息进村入户加快推进,农村电商在农村的发展能转变农民的思维,让他们接触互联网新鲜事物,能使互联网真正融入到农村和农业之中,也是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一步。

近几年来,农村电商得到了长足发展,在解决农村就业创业、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农村电商为农村未来发展注入了新力量,农村在带有城市互联网血统电商的推进下,变化会越来越大。让更多农产品飞出大山,丰富千家万户的餐桌,鼓起亿万农民的钱袋子。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