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这些症状很可能是腰椎管狭窄症,避免马尾神经损伤,早诊断早治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马尾神经综合征,有疑问联系微信:lok301

腰椎管狭窄症患者症状轻时常无明显不适,病情发展较为缓慢,一般不易察觉。重时患者会出现下腰痛及坐骨神经痛,有时伴有感知感觉异常、间歇性跛行、神经源性膀胱等典型症状,部分患者还可伴有马尾综合征相关症状,腰椎管狭窄症状的轻重程度常常和体位相关,早期诊断预防十分关键!

一、腰背痛

大部分患者慢性腰痛史,渐渐出现腰后伸时症状加重,因弯腰时黄韧带紧张,椎管管径相对增大,伸腰时黄韧带皱折,椎管管径变小。另外直立及行走时单侧或双侧下肢疼痛加重,弯腰、下蹲及侧卧可使症状减轻。腰痛的性质为酸痛、刺痛或灼痛等。

二、间歇性跛行

约75%以上病人都有间歇性跛行,患者行走一定距离,数十或数百米即需坐下或蹲下休息片刻症状逐渐缓解后,方可再走,重者站立都有困难。病人下肢出现酸、麻胀或疼痛,如同灌铅一般,因而行走乏力,出现跛行,不得不停下来休息。但骑自行车不痛,往往骑车可行5000米,走路却百步难行,因为骑车多呈弯腰状态,椎管管径在弯腰时较直腰时为大。

三、坐骨神经痛

当椎管狭窄使神经根受到压迫时, 将出现典型的坐骨神经痛,与腰椎间盘突出症相似,下肢疼痛逐渐发生,具有放射性,疼痛由臀部向足背部放射。少数疼痛可放射到大腿外侧或前面、臀部,甚至腹股沟。还可有下肢麻木、无力等。有的患者为了减轻疼痛,松弛坐骨神经,常表现为行走时向前倾斜 ,卧床时取弯腰侧卧屈髋屈膝位。

四、马尾综合征

当椎管狭窄使马尾神经受压时,将出现会阴部麻木、鞍区感觉异常,部分患者会出现大小便障碍及ed功能障碍。

如果出现以上症状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时到医院检查就诊,病情早期做好预防避免病情加重造成马尾神经损伤。很多病人就是在这个上面“吃了亏”,长期的腰痛并没有给生活工作带来太大的影响,对病情视而不见,拖延,最后导致病情发展造成不可估计的后果。

很多人在患病之后都不愿轻易尝试手术治疗,能保守治疗尽量保守治疗。非手术采用中医药治疗马尾神经损伤,目的是为神经和肢体功能恢复创造条件,伤后和术后均可采用。中医为何能够促进恢复马尾神经损伤,是因为马尾神经损伤这一病名词虽未在中医中有所记录、提及。但根据病症表现,古已有之。中医辨证分型,四诊八钢,能够很好的帮助病人认识到身体存在的问题,以及如果能够使人五脏肺腑恢复均衡常态。大大减少了病人的痛苦的同时,提升了生活质量。这也是为何更多的神经系统病人寄望于中医的原因所在。

生经益气汤是赵大夫以中医精髓和国内外先进理论为基础,结合数十年中医药研究成果,形成了独特的治疗马尾神经综合征的药方,拥有十分丰富的临床经验,治疗过大量的马尾神经综合征患者,生经益气汤对大部分患者来说已达到不错的疗效。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