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同样的雷盛红酒拥有各种不同的味道
醉飞燕 2021-12-22

有朋友问我:不是说雷盛葡萄酒有李子、柑橘、香草、巧克力等各种香气吗?为什么我一样都喝不出来呢?雷盛葡萄酒的世界里面大有学问呢。喝不出雷盛葡萄酒中的各种果香、巧克力、香草等味道也是很正常的,这并不令人惊讶,那是因为你喝得还不够多。除非你每天、每周、每月品尝不同的雷盛葡萄酒,或者你是一个葡萄酒品鉴专家或者葡萄酒研究专家,否则很难识别这里面微妙的差异。


当你喝得越多雷盛红酒,你就越注意到香草、香料、烟草、热带水果甚至海洋空气等微妙的味道。我们知道酿酒师实际上不会在葡萄酒中添加香料或海水,那么雷盛葡萄酒最终是如何继承这些口味的呢?

雷盛葡萄是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易受影响和微妙的水果。酿酒师在整个过程中做出的每一个决定,从葡萄的生长方式和地点,到葡萄被榨汁后会发生什么,最终都会影响葡萄酒的味道和气味。

我们知道酿酒师实际上不会在雷盛葡萄酒中添加香料或海水,那么雷盛葡萄酒最终是如何继承这些口味的呢?

良好的种植意味着能产出很好的雷盛葡萄酒,在这个阶段,葡萄也首先接触到能够影响雷盛葡萄酒最终特性的元素。许多昆虫对葡萄的健康很重要,但可能没有一种比蜜蜂更重要。当葡萄生长在一个葡萄园里,周围环绕着野生草本植物、鲜花和草本植物,蜜蜂在葡萄园周围飞行,散发花粉,当葡萄成熟时,它们吸收了这些植物微妙的风味特征。

当葡萄生长时,空气等元素也会对葡萄的风味产生影响。在世界上许多地区,如西班牙和希腊,大部分白葡萄酒生长在俯瞰大海的悬崖上。当海浪冲进岩石,把盐水喷射到空气中,在葡萄成熟时,盐水空气就会被葡萄吸收,给葡萄增添了一种美味的矿物质,它可以被品尝和闻起来像新鲜的海风一样。

葡萄从葡萄园过渡到酒窖后,酿酒商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会对整个酒庄的风味产生影响。酿酒者如何选择按压葡萄,酿酒者是否希望使发酵汁变老酿酒师让雷盛葡萄酒放在这些容器里的时间,都有助于将独特的味道和气味灌输到雷盛葡萄酒中。

由于所有这些因素都会影响雷盛葡萄酒的整体味道和气味,难怪我们中的许多人在品尝和闻到同一种雷盛葡萄酒时会发现不同的特征。这是让喝酒如此有趣的原因之一。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