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融合品牌情怀,才是品牌营销的攻心战
念悠文化 2021-08-31

假如古人有微信朋友圈,那些最刷屏的诗词想必是充盈情怀的佳作。“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陶渊明的情怀;“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是杜甫的情怀;“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是李白的情怀。

情怀营销,赋予了品牌更强的传播力。随着自媒体流行,传播资源被分解,流量(网络访问率)大行其道。如果品牌传播继续盘桓于攻城式的渠道扩张,已并不能为品牌带来显著流量。在流量为王的时代,消费场景体验与情感共鸣被人们放在了更重要的位置。品牌们都在寻找着新的流量入口,通过营造某一爆点与消费者产生情感互动,不仅是更为直接的“圈粉”利器,也推动了内容“自传播”的多米诺骨牌。攻城,不如攻心!情怀就成为引爆流量的最佳导火索。

改变错误认知,重新认识品牌叙事

现如今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在我们的工作生活中,手机、电脑,甚至连中午点外卖,都会选择信得过的品牌。品牌可谓渗透到了方方面面,但品牌叙事真的只是为了引发大众情怀吗?换一种方式来说,没有情怀营销的传播就没有价值和意义了吗?我们先来看品牌叙事背后的意义。无疑品牌叙事是指品牌刻意将品牌的背景文化、价值理念以及产品的特殊利益等作为主要的诉求内容,并以真实的人物、生动的情节和感人的故事为诉求形式,通过各种媒介向目标受众所进行的商业传播活动,说白了就是情感营销……

品牌叙事作为品牌理念的外在表现形式,巧妙地将品牌的抽象的理念用十分形象生动的故事情节和美好的情感加以演绎,使得受众对品牌产生一种情感上的共鸣,所以品牌叙事其实是一种吸引用户产生共鸣的情感营销方式。

品牌叙事塑造品牌传播价值

在这个时代情感无疑是人类的永恒话题,亲情、友情和爱情构筑人们生活的主题,了解人们的情感需求和人们的情感渴望的确是品牌经营成功的关键之所在,在工业经济时代的时候,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是产品好不好;但是到了信息时代,消费者选择产品的关键变成了喜不喜欢;在感性营销时代,消费者的心中,形式意义大于本质,只有牢牢地抓住消费者的情感来设计消费者喜欢的产品,才有市场。

形象巧妙地传递品牌信息

品牌叙事还有一个明显的作用,就是通过各种媒介向目标受众传递品牌信息。品牌叙事以一种经过精心包装的、传统的说故事的方式,向目标受众传递品牌的背景、价值理念及产品的利益诉求点等相关的品牌信息。比如王老吉的“怕上火喝王老吉”、旺旺的“过年就要旺”等,都在传递品牌信息。

当前作为消费主力军的年轻人们,已经不再一味相信传统的广告宣传,他们消费的参考对象主要是KOL(意见领袖)、亲朋好友以及明星代言。因此直播带货、KOL合作推广、明星代言等也是品牌方青睐的营销渠道和方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