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对标染色营销方案
念悠文化 2021-09-23

营销的最高境界是什么?

德鲁克:“产品实现自我销售”。

是的。营销的最高境界是不销而销,营销需要的巧劲、就像中国的传统文化所说的太极、其他阴阳是世界上万物的根本属性。营销需要狐狸那样聪明。猫那样敏捷、眼镜蛇那样凶猛。这样才能出其制胜。

在营销界,有数百种营销套路。

小米饥饿营销;江小白情感营销;

蒙牛的借势营销;天猫双十一造势营销;

李佳琦病毒营销;新世相“逃离北上广”的事件营销;花西子包装视觉营销等等。

营销不是靠铺天盖地的广告和人海战术的推销去“说服”消费者购买,而是让消费者主动前来购买。实现营销最高境界的前提是深刻认识和了解顾客的需要。

深入理解客户需求,首先需要搞清楚客户是谁,要把握最终客户的需求。要理解客户需求背后的“痛点”和问题,客户的真实需求就像浮在海面的冰山一样,除了露出水面的20%显性需求,还有隐藏在水面以下80%的“痛点”和问题。通过“场景化”、“案例化”的方式去理解客户需求,通过将客户的问题一个一个列出来,深度分析如何通过产品和解决方案去解决该问题,深度打开,越细越好。

鲜花为什么总是插在牛粪上?因为牛粪会服务、会沟通。产品同质化时代,无意义的差异也是种创新,在商品环境中,一种商品是用另一种商品来衡量的,人类的本性是喜新厌旧,所谓“新”,并不就是“好”。创新的产品不一定要拿好和坏去衡量,而是有和没有。创新的产品,一定是要去匹配消费者现有或将有的需求,否则就是无意义的创新。

另外,你要知道,客户买的永远不是商品,而是商品带给他的好处。例如:客户买美食,买的是饱餐;客户买风扇,其实买的是凉爽;客户买毛衣,其实买的是温暖;客户买房子,其实他想买的是幸福……只要抓住客户内心所想,对症下药,你就能轻松将产品卖出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