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让情怀与创意并肩同行
念悠文化 2021-10-25

        什么是品牌情怀?

        通俗一点,品牌情怀就是某一时间,某一事件同时反响并代表着一种人类共同的文化体验和文化记忆,这就是情怀。

        比如江小白的文案:最好的默契是懂你的言外之意,也懂你的欲言又止。

        比如掌声谷粒的文艺风的海报文案:当初没说完的心事酿成酒话,如今你我继续娓娓道来,斟一杯新酒,腹里酝酿的故事,比夜晚还长比想念更多。

        我所理解的情怀就是有人文气息。品牌领军人物有鲜明的个人形象,会讲一个感人的故事,在品牌的定位上有自己温暖的一面。

        在国内,人们所说的品牌更多的是指营销概念上的品牌,即企业生产一个产品,给产品取一个名字然后就去做营销,因为营销带来的就是产品销售,所以现在国内很多产品一旦没有营销,就难以支撑销售。而营销通常都是钱砸出来的,比如砸广告、找话题炒作、赞助真人秀等,一旦没有了营销,不再做广告,产品销售就会直线下降。从此角度分析,很多人会认为,营销是为企业赚钱,而品牌就是纯粹花钱。

        然而,这种借助营销刷存在感的方式,往往很容易使品牌陷入一个恶性循环。当每年投入的广告预算与产品所产生的利润额呈现逆差,产品销量又无提升空间时,说明此款产品到了拐点,企业又得开发新产品,又需要重新调整营销费用。这种周而复始的,以营销驱动产生产品销售的方式,实则对品牌并非加分,更为主要的是,一个营销环节的失误,却有可能将整个品牌颠覆。在念悠看来,新时代的创业者要学会用文化、价值、情怀去宣传品牌本身,而不是一味地讲产品。

        从强调Logo的重要性,到剖析纯粹营销带来的拐点尴尬。一个品牌绝不是一个环节、一个符号,更不是用钱就可以堆积起来的,它需要系统更需要策略。“一个会讲故事的品牌,更容易让消费者产生认同和感知。就好比,不同时代,宝马品牌讲的故事都不一样,他们通过故事传达品牌的态度,这也是宝马产品更新换代之后,品牌价值始终存在的原因。

        对于创业者来说,做品牌不仅需要策略,更要有所侧重。很多企业希望拥有很多用户,一旦用户多了,你便要寻求共性来满足他们的需求,此时个性自然减少。在以前资源匮乏时,此种普世的品牌价值观是可取的,但在如今讲求情怀和个性的当下,特征性强的价值观所打造出来的品牌,更容易满足客户需求。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