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驱动品牌心智建立 重组品牌增长新赛道
念悠文化 2022-01-06

在这个增长为王的时代,无数新锐品牌为市场提供了可借鉴的增长经验,当流量红利逐渐饱和,品牌以用户为中心,它们呈现出与传统品牌完全不同的面貌,在追逐极速提升的同时也需要不断探索打造长期收益。

品牌增长主要由两方面能力组成,一为产品力,即产品的变现能力,其价值和定价,二为营销力,通过广告、活动等方式获得消费者。

划分品牌增长路径,一般分为五个阶段。

阶段一、运营型增长:了解电商平台及社群的特征技巧,抓住流量红利,以独特的运营策略获得增长,这是传统电商品牌主要采用的方式。

阶段二、产品型增长:品牌筛选营销竞争小、增长机会高的产品来获得增长。

阶段三、流量型增长:以站外总体流量红利最大化为目标增长。

阶段四、分销型增长:通过各渠道分销,最大化利润。

阶段五、用户型增长:深度洞察消费者,并为其提供解决方案,从而获得高速增长,常见的有母婴类、内衣类品牌等。

品牌增长的路径或快或慢,最终都会进入这个用户型增长阶段。其中,流量作为品牌实现增长的核心工具,而创建品牌可以维系企业和用户建立长期关系,是现有维持品牌流量的有效商业模式,而长远可持续的品牌生存力需要依存于用户的长期价值运营。

例如,新消费美妆品牌完美日记,用了短短几年走完了传统品牌十年的道路,它深耕美妆、女性主打的小红书平台KOL投放,和转化率较高的微信私域流量,其中小红书相关账号达上千个,约超50000条笔记内容,常在产品发售和大促预热的节点打造爆款,常见如动物盘系列,快速提高销量,效果优异,平价的定位决定其产品力,抓住受众的平台投放和针对用户心理的策略定制决定其营销力,这个品牌可谓是新品牌的经典案例。

驱动品牌增长和心智建立,除了给予踏实的产品优势外,品牌方在营销上还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

人群定位—对品牌拥有长期偏好和需求的价值人群

品牌型商品—做有价值有情感的品牌渗透

品牌心智——关键时刻强化情感牌

全新营销方式——时刻面对品牌增长新挑战

避免断裂的影响,创造线上线下、多平台媒体一体化的组织营销模式,把品牌和增长联合起来,此外,念悠还可借用大数据、高科技等获利新营销。另外,在品牌增长中,场景可以决定产品变现的能力,只有用户处于消费场景中,产品力才有机会显现;

综上,品牌增长需要产品和营销的双重合力,品牌需要有策略地打造,方可驱动其品牌增长。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