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株洲站东站场见闻与建议
一江秋水 2022-08-02

  前些时候,我从外地返株,看到崭新的株洲站东站场,颇有感概。

  现在的株洲站可以说是面貌焕然一新。候车室横跨线路上空,连接东西站房。候车室两侧到站台、站台两端到出站地道、出站地道口到地面,都有双向电梯,大大方便了拖着拉杆箱的旅客和老年群体。出站地道约有30米宽,干净整洁。在出站闸口的左侧有卫生间,我进去丢包袱,完了出来洗手,没水,但冲厕所有水。我看了一下坐在卫生间外谈天的环卫工人,提醒他们节约用水不是这样节法,该开放的水不能省。

  出了站一眼望去,感觉很失望。原以为是一片宽阔平坦很大气的广场,但不是。眼前只有一条比较宽的舖了地砖的约100米长30米宽的道路通往铁东路,地砖路两边的地面都栽种着草皮,而且有坡度,所以不能称广场,只可称为草坡。看起来似乎很绿色、很环保,其实是一种不动脑筋的懒人布局。一方面这个坡阻碍了旅客的视线,使整个格局显得短视而局促,另一方面草坡不能踩踏,还要有专人打理,增加了维护成本。而且到了春运等节假日的人流高峰,地砖路又不能承载太多的人,多余的人肯定会向草坡流动,将草坡变为癞痢头,那时候草地会变得无比难看。

  我的建议是:推平草坡建成真正的广场,可分为四片,把从新华桥两端迁移的四棵百年大樟树移栽到此,每片栽一棵作为片中心。广场的北侧或者南侧做公交车东广场停车场,在这里始发两趟公交车,以后火车站的西广场建好后,再弄一个公交车西广场停车场,也始发两趟车。另外还要建一个供接客的社会车辆使用的收费的临时停车场,还要划分一块免费的残疾人轮椅停放区以及一块公用单车停车区。剩余的广场部分可以就像苏州火车站那样弄若干个大型塑像。东广场专门树株洲本地现代代表人物的雕像,如:李立三、左权、谭震林、杨得志、全国劳模杨莉,等等。西广场建好后专门树株洲本地古代代表人物的雕像,或者是展示本市建市以来所取的成就的大型雕塑,我就不赘述了。

  希望株洲站东广场以后会建设得让人耳目一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