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新媒体运营如何选择平台?
123454321 2021-09-01

如何选择正确的新媒体平台,这一直都是新媒体人需要掌握的知识,下面微享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抓住红利很重要

举个例子,比如新兴的平台会提供福利政策,因为他们正缺好的内容供应商。2014年,汤圆创作兴起,他们初期提供各种签约福利政策,当时我一时兴起写过几篇文章,但由于太年轻没有意识到这个红利机会,后期就放弃了。

等如今再回头看,广告植入多,作者驻入多,连上个首页都有各种要求限制。不必等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仅一两年光景,甚至更快,互联网发展就如此迅速。从前是他们哄着你,现在你得巴结他们。所以,新媒体人应看准平台新兴机会,抓住风口,御风而上。

二、多尝试并找到主阵营

新媒体人初期应尝试选择多个平台,找到自己适合的作为主阵营。以下是常用平台:

1、微信公众号:微信的违规处理比较严格,切记安分守法莫要被举报。

2、头条号:咨询类热门平台,申请开通需经审核。

3、百家号:自媒体、原创内容阵地。新闻资讯平台为主,对抄袭等违规现象的打击相当严厉。

4、企鹅号:腾讯出版,新兴类媒体平台。

5、简书:可以通过投稿提高曝光率,平台环境相对宽松。

6、一点资讯:自媒体、互联网人的平台。

7、新浪微博:微博有强大的流量,它的传播广、流量大,不像微信公众号那样封闭。在碎片化的信息时代,人们也乐于接受段视频以及短段子的形式。

8、豆瓣:豆瓣作为一个社区网站更能偏向人与人的兴趣链接,它可以帮你链接到新媒体圈子。

三、看淡平台,打造内容品牌

把新媒体这个圈子比作江湖,平台好比新媒体运营者的武学门派,有人是微派、有人是头条派、有人是百家派。

新媒体人应该多尝试平台,会有更多的机会和曝光率,但太贪心容易走火入魔。新媒体人理应看淡平台,只要我们有足够优质的内容,客户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无论以什么形式存在,纵使平台更迭,我们的品牌不变。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