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什么是脊髓肿瘤?
马尾神经 2021-11-08

小王今年33岁,是一位普通农民,身体状况一向不错,前段时间出现了双手乏力、发麻的情况,小王以为自己得了颈椎病也就没太在意,想着“现在手机玩多了,容易得颈椎病嘛。”便不了了之。

然而,几天过去了症状却没有缓解,前往医院就诊,听到医生说是颈椎病之后便返回家中,在老人的指点下喝起了中药。但是时间一天天的过去,症状却仍然未见好转,双脚也有了发麻无力感,胸部背部相继出现疼痛,有时还感觉气喘不过来,只得赶紧到医院就诊。

在当地医院做了颈椎核磁检查发现,小王脊髓内长有巨大肿瘤,从脑干一直延伸到胸髓,当地医生考虑“室管膜瘤”,必须尽快手术切除,但是该手术难度和风险非常大,很可能会瘫痪或出现生命危险,医生建议他们到大医院找专家进行手术治疗。

脊髓肿瘤亦称椎管内肿瘤,是脊髓和马尾神经受压的重要原因之一,包括椎管以及脊髓相邻接的组织结构所发生的肿瘤。原发脊髓肿瘤每年每10万人口发病2.5人。两性发病率相近,惟脊膜瘤女性多见,室管膜瘤男性常多见。胸段脊髓发生率较高,但按各段长度比例计算,发生率大致相同。

髓是中枢神经系统传入和传出通路的集中处又包含各种脊髓反射中心脊髓位于骨性椎骨内当椎管内发生肿瘤时由于椎管本身无扩张性很容易造成对神经根的刺激与脊髓的损害椎管内肿瘤主要临床表现为:运动障碍、感觉障碍、括约肌功能障碍和植物神经功能的障碍一般就没办法采用中医治疗而是采用:手术、饮食合理均衡宜多食具有抗脊髓肿瘤作用的食品:牡蛎 、沙虫、金针菜等。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