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腰椎间盘突出后的严重并发症——马尾神经综合征!
马尾神经 2021-11-08

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这个病大家并不陌生,有的患者在确诊之后还是选择扛一扛,觉得不是很严重,能够扛过去,还有的患者认为只要不是太严重就没事,可以等严重了再去治疗。事实上,这俩种观点都是错误的,首先腰间盘突出并不是小病,如果造成神经、脊髓压迫的话可能导致患者下肢瘫痪。

腰间盘突出主要是由于腰椎间盘组织:髓核、纤维环或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变性改变后,在外力或其他因素的作用下,导致腰椎间盘的纤维环破裂,髓核组织从破裂之处突出,压迫周围脊神经或马尾神经或坐骨神经,从而引起一系列的症状。

腰间盘突出如果不注意的话,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就会发展成马尾神经综合征,有的病人可能会出现大小便异常,尤其是马尾神经受压非常严重的,没有得到有效地治疗,在轻微外力的作用下,有可能就会引起病人出现完全性瘫痪的可能性。所以说,腰间盘突出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通常对于腰间盘突出有的病人对于积水神经引起受压,可能会引起病人出现一侧,或者是双侧下肢感觉麻木,无力,胀痛,甚至会出现拇背或者是踝背无力的情况的。

马尾神经综合征在腰间盘突出症患者中属于较为严重的并发症,虽然通过保守治疗可以解决大部分腰间盘突出症的问题,但是病人一旦发展到马尾神经受损,通常都是需要立马手术,然后结合术后康复治疗来恢复身体。

一般来讲单指腰间盘突出而言,多数是由于不正确姿势和生活习惯造成髓核向外侧突出或者脱出的一个趋势,所以一定要切记多注意,避免腰间盘突出加重的同时,也避免了马尾神经损伤的并发症。所以我们在腰间盘突出症前期时候要及时进行治疗,避免病情的进一步加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