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腰椎管囊肿的临床表现
马尾神经 2021-11-09

        腰椎管囊肿,即脊髓肿瘤(tumor of spinal cord)亦称椎管内肿瘤,是指生长于脊髓及与脊髓相近的组织,包括神经根、硬脊膜、血管、脊髓及脂肪组织等的原发、继发肿瘤。

        椎管内肿瘤的症状顺序为疼痛、半感觉运动障碍和穿透性感觉运动障碍,但顺序因人而异,不固定。良性椎管内肿瘤不分早、中、晚期,而只取决于神经损伤的严重程度。感觉运动在病理改变期以下完全消失,不能行走,甚至出现尿、便功能障碍,甚至尿、便失禁。年轻人甚至有性功能障碍。

        椎管内如果发生肿瘤之后,其主要表现为肿瘤进行性压迫而损害脊髓和神经根。临床表现主要为三个阶段:

1,刺激期该阶段肿瘤比较小,主要表现为相应结构的刺激症状。此期最常见的症状就是神经根痛。

2,脊髓部分受压期。随着肿瘤逐渐生长,体积增大,脊髓受到挤压而逐渐出现脊髓传导束受压的症状。典型体征为脊髓半切综合征。

3,脊髓瘫痪期:脊髓半切综合症或者不完全性瘫痪逐渐加重,最终引起完全性瘫痪。

        往往我们认识一种疾病,也是需要建立在患者的痛苦基础之上,其实有时候我们为了 了解更多的椎管内肿瘤疾病的知识,也需要医生和患者做好沟通,患者出现疾病的不适感也需要更多的做好了解,只有这样对于椎管内肿瘤患者的处理效果才会达到。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