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腰椎管狭窄是拖还是治?腰椎管狭窄不及时治疗有哪些危害?
马尾神经 2021-11-15

        腰椎管狭窄不治疗有可能会出现瘫痪,不过这种瘫痪是慢慢形成的,不会突然出现。除了瘫痪之外,患者可能还会出现呼吸困难、大小便失禁、椎间盘突出等严重后果,为了避免这些不良情况出现,建议在发现病情之后尽快采取应对措施。


        如果病人出现了腰椎管狭窄的情况,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导致腰椎管内的脊髓受到长时间的压迫,就会导致双下肢出现明显的酸,麻,胀,痛,无力的情况,并且会出现明显的间歇性跛行,将严重影响病人正常的腿部负重活动。严重了以后还会导致腿部迟发性的瘫痪,从而就会严重影响病人正常的生活。并且时间长了以后还会导致大小便功能出现变化,以及引发性功能障碍。

腰椎管狭窄不治疗的后果:

  1、呼吸困难

  腰椎管狭窄疾病出现之后会有四肢麻木、局部疼痛等表现,随着病症的发展患者身体的一些躯干部位会出现感觉障碍,这个时候如果不尽快治疗,还会损害到身体的更多部位,比如呼吸系统。当呼吸系统受到影响之后,就非常容易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2、大小便失禁

  腰椎管狭窄如果不积极治疗还会出现大小便失禁的情况,在病症早期的时候,患者会出现大便无力、尿频、尿急、便秘等症状,随着病症的发展,到晚期阶段的时候患者就有可能会出现尿潴留,甚至是大小便失禁的表现。


  3、椎间盘突出

  腰椎管狭窄不积极治疗还有可能会出现椎间盘突出,在患病之后患者会有疼痛的表现,这种疼痛通常是因为神经压迫所造成的,很多患者会使用弯腰的方法缓解这种疼痛,但弯腰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变成习惯性的弯腰,这样是非常容易刺激神经的,若不积极处理,慢慢的就会诱发椎间盘突出的情况。

        腰椎管狭窄不治疗有可能会瘫痪,并且还会出现一些其他的严重后果,所以为了避免这些不良伤害出现,建议在发现病症之后积极进行应对。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也可以使用中医针灸的方法进行改善,在治疗过程当中患者应该多休息,不要进行剧烈活动。

所以在病人出现腰椎管狭窄以后,一定要及时的就诊,来解除椎管内脊髓的压迫,避免后期影响病人正常的生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