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多吃?少吃?马尾神经患者对于饮食的注意事项
马尾神经 2021-11-18

提及到马尾神经损伤,相信一部分的人是有一定的了解的,对于每位马尾神经损伤患者来说,及时的接受治疗是非常关键的,也是非常重要的,每位马尾神经损伤患者要想远离这种疾病的困扰,就要做好该病的治疗工作以及正确的饮食,由于马尾神经损伤疾病有不同的时期,所以各个时期的饮食是有所差异的。

马尾神经损伤患者早期患者,淤血阻滞,经络不通,治宜活血化瘀,疏通督脉,兼以壮筋续骨。饮食以化学化瘀药膳为主,并注意清淡,易消化为好。早餐选用赤小豆适量水煮服,加赤砂糖少许温服。赤小豆性味甘、酸、辛,有清热利水、散血消肿功效。赤砂糖味甘、温,有补中缓肝,和血化瘀功效。两者合用,可活血消肿。中晚餐用三七、丹参、杜仲加粳米煮东服。马尾神经损伤中期患者,局部中痛减轻,饮食增进,腹胀消减,治宜补气养血,续筋壮骨为主。可配食猪骨、羊骨、牛骨、鹿骨等皆有补肾填骨髓的功效,对骨折伤有“理折伤”、“续筋骨”的作用。神经修复技术治疗马尾神经损伤。 

如果病人属于湿热阻滞经络者,应多吃些葛根、苦瓜、丝瓜等清热解肌通络的果菜;如果属寒湿阻滞经络者,应多吃些狗肉、羊肉等温经散寒之食物;如果是属血虚气滞者,应多进食鸡、鱼等食物。总之,腰椎病患者在食物上要多加注意,可以更好地帮助患者的病情恢复、好转。

马尾神经损伤起自第2腰椎的骶脊髓,一般终止于第1骶椎下缘,很少为完全性的损伤,表现为损伤平面以下迟缓性瘫痪,有感觉及运动障碍,括约肌功能丧失,肌张力降低、腱反射消失,没有病理性的锥体束征。

生活中,饮食原则因为:以高纤维,低脂肪,低油,低胆固醇饮食为主。

煮食烹调时应避免使用猪油,另外应减少蛋黄,内脏类,过量的海鲜等高胆固醇之食物,而应增加的是高纤维类食物如:蔬菜,谷类,水果与足够水分。

摄取足量蛋白质,并可多摄取一些强化身体细胞抵抗自由基,如维他命A,C,E,矿物质硒等,以达到能同时控制体重及维持长期复健治疗所需之能量消耗。

饮食摄取上应避免高热量食物如:油炸,肥肉,甜点,蛋糕,冰淇淋或汽水,红茶饮料等。避免体重过胖给身体带来更多的负担。

对于嗜酒如命的病人,在病情恢复上由于酒是烈性的物质,稍微喝一点没有关系,不能太多。抽烟的病人呢,则尽量少抽甚至是建议不要抽,抽烟是慢性腰痛的发病原因之一,而且还会给治疗效果带来影响。

马尾神经损伤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方式,起居饮食要规律,减少通宵熬夜,尤其是不可坐在电脑前通宵工作或玩游戏;很多年轻人不吃早餐,这种习惯很不科学,应规律饮食,重视早餐的摄入,多摄取高蛋白及高维生素饮食,多吃水果及蔬菜。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