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脊髓损伤有哪些严重表现?!
马尾神经 2021-11-20

 脊髓损伤是脊柱损伤最严重的并发症,往往导致损伤节段以下肢体严重的功能障碍。脊髓损伤不仅会给患者本人带来身体和心理的严重伤害,还会对整个社会造成巨大的经济负担。由于脊髓损伤所导致的社会经济损失,针对脊髓损伤的预防、治疗和康复已成为当今医学界的一大课题。 

 脊髓损伤这个疾病给患者身体造成严重伤害,当然不同部位损伤表现出现症状会有所不同的,脊髓损伤对于患者身体危害性极大,因此患上之后应该重视治疗的工作,下面,主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脊髓损伤有哪些严重表现? 

首先就是脊髓损伤会影响到膀胱功能,尤其是膀胱功能脊髓休克期,身体会出现无张力性神经源性膀胱,刺激患者皮肤时身体会出现不自主反射性排尿,尤其是晚期严重的时候身体会表现为挛缩性神经源性膀胱,如果不能正确治疗使脊髓神经再生,神经元膀胱会因免疫下降肢反复感染加重病情。而且要抢时间正确治疗才能有恢复之望,否则过了治疗期受损脊髓发生缺血坏死后恢复无望。 因此患者在生活之中出现排尿异常等问题的时候,是需要重视起来。 

 其次患者会出现的症状就是感觉障碍 。因为脊髓是大脑与下肢的重要传导环节,如果脊髓受到损伤,会导致大脑对下肢失去控制,从而引起下肢无力,严重时会引起瘫痪以及大小便障碍。脊髓在受到损伤后,应当解除脊髓损伤的诱因。

然后就是自主神经功能紊乱也是脊髓损伤的严重表现,在正常情况下,所有的内脏血管反射均在脑干整合,维持正常血压 ,胸6以上损伤时则失去了脊上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作用,脊髓损伤平面以下部位受到各种痛疼剌激和本体刺激导致交感神经系统兴奋,肾上腺素类递质大量释放,从而导致自主神经反射不良这-病理状态。

以上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脊髓损伤之后身体会出现的严重表现,当患者身体出现不自主反射性排尿、感觉障碍、不出汗、高热等,出现这些症状要重视治疗工作,不及时治疗的危害性真的是很大的。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