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腰椎管狭窄手术可能会出现什么后遗症呢?
马尾神经 2021-11-20

很多人在生活中或许会因为频繁的腰痛或者是腿痛被诊断出腰椎管狭窄,在一些治疗效果不够理想后可能会选择做腰椎管狭窄手术,一般来讲,需要进行手术的这种腰椎管狭窄症,都是这种重度的狭窄了,这个时候患者已经有了明显的症状,影响了日常生活,下肢的功能已经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受限,而手术的目的是解除这种限制或障碍,尽量缓解症状,恢复功能,一般来讲没有什么明显的后遗症,如果说进行了多个节段的减压和融合的话,可能对这个腰椎的活动度有一定的影响。但很多人并不清楚腰椎管狭窄手术到底会有哪些后遗症,其实腰椎管狭窄手术会出现的后遗症主要有以下7个方面。

  1、下肢深静脉血栓

  术后的早期活动对预防下肢深静脉血栓有重要意义,可以常规给予患者抗凝药物以保持血液的流动性。

  2、切口感染

  切口感染是每一个手术都可能发生的情况,术后要注意切口敷料的情况,如敷料污染一定要及时更换。

     3、肺部感染

  肺部感染主要是因为术后要长时间卧床休息,为预防出现肺部感染,患者在术前一定要戒烟2周以上,术后要勤于翻身拍背。

     4、下肢肌肉萎缩

  为预防下肢肌肉萎缩,术后早期的功能锻炼可有效防止神经根粘连,促进血液循环。为避免术后的一些后遗症,建议患者睡硬板床,避免久坐或长时间行走,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腰部一定要保暖,不能受寒,不要做幅度过大的动作,注意科学的劳动姿势,不要长时间的弯腰,注意适当的活动锻炼。

  5、泌尿感染

  泌尿感染多是由于手术时导尿管的污染所致,拔出尿管后患者多饮水有助于泌尿系统的恢复。

  6、脊柱不稳

  腰椎管狭窄手术后遗症还有脊柱不稳,有些患者在手术后,腿痛会消退,但是依然会出现腰痛。

  7、椎间隙感染

  椎间隙感染的主要症状是原有神经痛及腰腿痛消退,但5天之后可能重新出现腰痛、臀部或下腹部抽痛以及肌肉痉挛,患者自己无法翻身。

  腰椎管狭窄手术的后遗症主要有肺部感染、泌尿感染、切口感染、椎间隙感染、下肢深静脉血栓、脊柱不稳、下肢肌肉萎缩等方面。为预防这些后遗症,术后要注意劳逸结合,姿势正确,避免久站久坐,最好不要睡软床垫而要睡比较硬的板床,注意多进行背伸肌、腹肌等肌肉锻炼,不要做过于剧烈的运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