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6个锻炼小妙招,帮你改善腰椎间盘突出症
马尾神经 2021-11-24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在不同程度退行病变后,又在外界因素作用下,致使纤维环破裂,髓核从破裂处突出而致相邻受刺激或压迫,从而使腰腿产生一系列疼痛、麻木、酸胀等临床症状。是临床上常见的腰部疾病之一。本病多发于20-40岁间,而且男性多于女性。其发病史与性别、年龄、职业特点、外伤史及受寒凉史多有关联。

那么腰椎间盘突出该如何锻炼呢?

1、退步走

        腰椎间盘突出了最好的锻炼方法就是每天倒走半个到一个小时,这个效果是非常好的,走的时候尽量往后倒,走的过程中会有点疲惫,大家可根据自身的状况来决定,一般腰椎间盘突出的锻炼方法中,退步走是比较简单易行。

        但是在倒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例如身后是否存在危险,并且尽量选择平坦的小路锻炼,不要走公路,注意来往的车辆以及地面上的坑洼。办法虽然很简单,但是小编建议最好结伴同行,这样可以避免很多不安全因素。

2、交替仰卧位

        首先我们先平躺在地上,然后背部贴近地面,再把我们的双手放在身体两侧,我们要保持上半身稳定,然后下背部贴近地面,收缩腹部,然后把双脚交替抬起,这样做能感受到腹肌的持续收缩,对腰椎间间盘突出有很好的辅助。

3、五点支撑法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可以平躺在地上或者床上,以双脚屈撑作为支点,并且也可以用头部和双手也作为支撑点,慢慢地把腰往上抬起,抬的高度是要看每个人情况的,只要感觉舒适就行,并且要保持这样的姿势十几秒时间,接下来再慢慢地把腰放下,这个动作每天循环做6次左右,每次坚持10秒到20秒就可以。这个对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来说一定要坚持下去。

4、引体向上

        引体向上对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来说,是一种很好的运动锻炼,一般对于身体素质好的人可以在单杠上做引体向上,而素质差的人可以举双手握着单杠双脚悬空吊一会儿,每天坚持做,对腰椎间盘突出来说是有很好的作用。

5、坐高腿凳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可以坐高腿凳,最好可以使用边沿有支撑的高脚凳,这种凳子对调整坐姿是非常有帮助的。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可以把腰部和胸部调整到舒适的位置,坐在高脚凳上,坚持10秒左右,腰部确实会感到非常舒适的。

6、仰卧蹬车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可以在床上做仰卧蹬车,既简单又方便,就像平时蹬自行车相似, 首先双腿向上蹬左右交替跟自行车一样蹬,早晚各一次,每次十分钟以上,需要每天坚持,效果更佳,仰卧蹬车能增加腰部肌肉,也有保护腰椎的作用。

腰椎间盘突出症治疗起来比较麻烦,一般无法有效治愈,所以就要患者通过生活中的各种方式来改善症状。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