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郑州博研图书有限公司|儿童读物,成长教育好“伙伴”

儿童读物对提高学生的精神修养,促进他们自身审美心理结构的不断完善,促进心理素质、文化素养全方位优化,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儿童读物是为儿童准备的精神礼物。

有助于树立正确的审美观

郑州博研图书有限公司儿童读物作品中健康的价值观念,可以让小读者得到正确的审美熏陶,使他们在阅读中形成正确健康的审美观念,促进他们健康成长。

好的儿童读物作品还能让读者在阅读欣赏的过程中,积累丰富的情感,以感受丰富多样的世界,在作家所描述的神奇的世界当中去接触各种各样的人物,体会奇妙的故事,丰富精神生活,正确的审美观对培养儿童健康的人格,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丰富儿童的语文写作资源

语文教育就是语言和文章的教育,那么语文学习肯定是离不开写作写话的。优秀的儿童读物作品的语言是非常符合语言规范,符合儿童的接受能力的作品。

很多儿童读物作家都非常明确地说:儿童读物就要运用儿童所熟悉的语言、整个人类语言系统中最浅显的语言来写,用儿童的共同语言来进行写作,那么儿童就可以模仿优秀的儿童读物作品的语言来进行写作创作。

培养儿童创造精神

前面我们说到学生肯定是要写作的,写作除了离不开素材外,更加少不了想象力和创造力,素质教育也强调我们需要培养创新意识。

优秀的儿童读物作品,对儿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培养有着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具有幻想色彩的童话作品,其不同于现实生活中的观念和事物,使儿童具有更大的想象空间。

促进儿童思维的发展

儿童的思维发展是从具体到抽象,以感性的形象思维为主,儿童读物作品符合儿童生理和心理的特征,能够循序渐进地达到培养儿童思维能力和丰富其知识的目的,能够正确引导学生逐步掌握科学的思维方式。

丰富生活知识,拓宽儿童视野

儿童读物作品是以儿童为中心,为儿童而创作的,它不仅给学生传递了情感体验,同时还传达给了学生很多知识。比如现在很多城里的学生很少看见鸡、鸟及一些昆虫。那么通过儿童读物作品,就能让他们从作品当中了解到这些小动物们的外形特点,以及跟人类相处的方式。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